ST中天遭上交所问询控制权稳定性

ST中天遭上交所问询控制权稳定性
2019年08月22日 00:00 信息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中天遭上交所问询控制权稳定性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晓彤) 4个月内两次易主的ST中天,昨日发布公告称,中原信托以2.82亿拍得公司9.26%的股份,而森宇化工对公司的表决权将减至9.44%。当日,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ST中天说明当前公司控制权状态是否稳定。

ST中天昨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中天资产所持公司9.26%的股份被司法拍卖,中原信托以2.82亿元拍得上述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此次拍卖直接导致中天资产及一致行动人对ST中天的持股比例减至9.44%,而森宇化工对ST中天的表决权也由18.7%变更为9.44%%。相较于中原信托的表决权,目前森宇化工的表决权仅多出了0.18%。在此背景下,ST中天股东黄博当日就拟将其2.66%股份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森宇化工行使。协议生效后,森宇化工对ST中天的表决权将增至12.10%

因目前中原信托的表决权逼近森宇化工,上交所便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ST中天说明当前公司控制权状态是否稳定、后续是否可能发生控制权变更的情况。这已是ST中天因控制权问题而收到的第三封问询函,此前ST中天4个月内连换两次实控人,上交所曾就其控制权相关情况下发过两封问询函。

就目前ST中天控制权状况是否稳定,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原信托与森宇化工对ST中天的表决权相当接近,存在中原信托在后市谋图ST中天控制权的可能性,而此前ST中天在短时间内多次易主,公司方面可能出现问题,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