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1日 00:07 上海证券报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社

证券代码:000790 证券简称:泰合健康 公告编号:2019-023

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同时又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新修订的财务报表格式在利润表中将原“管理费用”中的研发费用分拆单独列示,新增“研发费用”项目,反映企业进行研究与开发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化支出。本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一一财务报表列报》等相关规定,对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2018年度同期比较财务报表已重新表述。该变更对本集团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城镇化推进、医疗卫生体系逐步完善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医药行业市场总量逐年增长。2018年以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顶层设计发生了深刻变化,政府机构进行了新一轮的改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成立,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这将使三医联动执行体系更具效率。2019年,国家医改政策持续深化推进,医保控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4+7”药品国家集中采购、DRGs和国家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等政策陆续实施,对传统医药行业市场格局带来巨大冲击。总体上,医药行业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契合医保方向的品种和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创新转型趋势已势不可挡。

公司属于医药制造业,在医药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行业监管日益严格,各项政策法规密集出台的环境下,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革带来的挑战,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加强市场拓展力度,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经营品质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稳步增强。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240.55万元,同比增加7,862.74万元,上升29.81%,其中中西成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952.59万元,同比增加7,214.95万元,增长29.17%;生物制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9.35万元,同比增加141.81万元,增长65.19%;钢构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8.15万元,同比增加255.84万元,增长23.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5.44万元,同比增加2,733.33万元,增长287.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65.21万元,同比增加2,887.97万元,增长371.57%;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973.60万元,同比增加911.52万元,增长85.82%。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财政部于 2017 年陆续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 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一一金融资产转移》、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 一一金融工具列报》(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主要变更内容如下:(1)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 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 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2)将金融资产减值会计处理由“已发生损失法”修改为“预期损失法”, 根据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 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公司主要变更内容如下:

1、资产负债表(1)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2)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

2、利润表 (1)将“资产减值损失”项目自“其他收益”项目前下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项目后;(2)新增“信用减值损失”项目,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 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 号)要求计提的各项金融工具信用减值准备所确认的信用损失。

3、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 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 ,“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0790 证券简称:泰合健康 公告编号:2019-025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9日发出,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李小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审议了《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790 证券简称:泰合健康 公告编号:2019-026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9日发出,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盛芙蓉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二)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财会[2019]6号《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3人,反对0人,弃权0人。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790 证券简称:泰合健康 公告编号:2019-027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9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 “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的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同时废止。

2、变更日期

根据财政部上述通知,公司于通知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新财务报表格式。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财务报表格式执行《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执行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印发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相关规定。比较数据相应调整。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会[2019]6号文件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并对可比期间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资产负债表

(1)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

(2)新增“应收款项融资”项目

(3)新增“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企业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期末账面价值

2、利润表

(1)将“资产减值损失”项目自“其他收益”项目前下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项目后,由“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 列示)”

(2) 新增“信用减值损失”项目,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要求计提的各项金融工具信用减值准备所确认的信用损失

3、现金流量表

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列报和调整,除上述项目变动影响外,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据财政部于 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财会[2019]6号《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泰合健康 会计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