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关注软控股份“易主”,询问杨浩涌现身背后是否有对价支付安排

深交所关注软控股份“易主”,询问杨浩涌现身背后是否有对价支付安排
2019年08月14日 15:58 经济导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深交所关注软控股份“易主”,询问杨浩涌现身背后是否有对价支付安排 来源:经济导报

刚刚发布实控人拟发生变更公告的 软控股份 (002073),随即引来监管层关注。

据悉,软控股份本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仲雪于8月9日与西湾软件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袁仲雪将其所持有的公司的股票1.45亿股表决权委托给西湾软件行使。

此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西湾软件拥有软控股份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1.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6%,李兆年、杨浩涌合计持有西湾软件的控股股东青岛西湾不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李兆年及杨浩涌。

由于杨浩涌为赶集网和瓜子二手车的创立者,因此,杨浩涌将成为软控股份实际控制人一事也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更值得注意的是,西湾软件只是获得了表决权委托,不涉及交易对价,市场也就有了“杨浩涌神操作,0元买壳”的说法。这很快也引来了监管层的关注。

13日,深交所对软控股份的上述公告信息做出关注,关注函中要求软控股份说明本次表决权委托是否有对价支付安排或其它类似安排,“若有对价支付安排,请说明对价支付情况及合理性。若没有对价支付安排,请说明无对价支付情况下,袁仲雪委托表决权的原因及合理性,袁仲雪如何保证自身权益,未来受托方行使表决权时与委托方利益发生冲突时的解决方案,是否存在因利益冲突收回表决权委托的可能性及合规性。委托方与受托方是否存在后续股权转让或其他安排。”

另外,即将上位软控股份实控人的西湾软件也受到深交所关注,要求结合自身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人员配置,权益变动完成后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决策方式及董事会席位构成等,说明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目的,实现对上市公司控制的方式,后续具体安排,包括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和增持资金来源、是否承诺12个月内不转让本次权益变动中受托表决权的权益、12个月后是否存在转让的可能及相关安排等。

杨浩涌 软控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