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明确仿制药注册标准和药典标准关系

国家药监局明确仿制药注册标准和药典标准关系
2019年08月14日 1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家药监局明确仿制药注册标准和药典标准关系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中药品标准执行有关事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仿制药注册标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以下简称《中国药典》)等国家药品标准的关系。

《公告》指出,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5年版有关事宜的公告》的有关规定,《中国药典》是药品研制、生产(进口)、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等相关单位均应遵循的法定技术标准;药品注册标准中收载检验项目多于(包括异于)药典规定或质量指标严于药典要求的,应在执行药典要求的基础上,同时执行原注册标准的相应项目和指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基于申请人提交的注册申请核准的药品注册标准应当执行《中国药典》的相关技术要求。

《公告》强调,由于溶出度、释放度等项目在质量控制中的特殊性,按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要求核准的仿制药注册标准中有别于《中国药典》等国家药品标准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在审评结论中予以说明,申请人在产品获批后3个月之内向国家药典委员会提出修订国家药品标准的建议。国家药典委员会收到修订国家药品标准的建议后,按照有关工作程序进行技术评估,决定是否立项开展相应的国家药品标准修订工作。在《中国药典》等国家药品标准完成修订之前,生产企业可按经核准的药品注册标准执行。

国泰君安 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截至7月15日,仿制药新标准申报品种平均审评周期约为534天。目前共89个品规通过新标准申报获批(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审评时间最短的为 信立泰 的替格瑞洛片(60mg),仅用130天;审评时间最长的为 恒瑞医药 的吸入用地氟烷,共用1223天。已上市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平均审评周期约213天。目前,共222个已上市仿制药申请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审评时间最短的为 华润双鹤 的米非司酮片,仅用51天;审评时间最长的为石药集团的阿莫西林胶囊,经过两次补充审评,用时481天获得通过。

监督管理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