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致浙江经济损失超166亿 多家公司回应影响不大

利奇马致浙江经济损失超166亿 多家公司回应影响不大
2019年08月11日 22:20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利奇马致浙江经济损失超166亿,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影响不大,山东临大考

  已有多家浙江辖区内的上市公司对受灾情况有所回应。

  超强台风“利奇马”还在持续北上。

  8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受其影响,华东、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掀起狂风暴雨,多地高铁停运,航班取消。

  从利奇马登陆路径来看,其在10日凌晨登陆浙江省台州温岭后强度逐渐减弱。台风中心先后穿过台州市、金华市、绍兴市、杭州市、湖州市等地,在浙江卡滞留20小时,于10日22时离开浙江进入江苏。

  浙江省受灾严重。据浙江省报灾系统最新统计,截至8月11日16时,“利奇马”已致574.8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32人,因灾失踪16人,紧急转移安置122.6万人(其中集中安置54万人,分散安置68.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9万公顷,绝收约2.3万公顷,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66.3亿余元。浙企纷纷回应

  浙江辖区内上市公司众多,共有447家。深交所互动易上,多位投资者就台风对公司造成的影响予以关注。

  据Wind数据,注册地在浙江温岭市的共有7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钱江摩托利欧股份爱仕达新界泵业跃岭股份、东银股份、中马传动。注册地在台州市的共有50家企业。

  目前,已有多家浙江辖区内的上市公司对受灾情况有所回应。

  温州宏丰(300283.SZ)办公地址位于浙江省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瓯锦大道5600号,主营业务为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元件、组件及硬质合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8月11日,温州宏丰董秘严学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有影响,但不是很大。”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伟星新材(002372.SZ)董秘谭梅介绍,临海大部分地区都停水停电,联系不是很方便。正常的话,公司周一还会上班的,生产短时间内可能会有一定影响。华海药业(600521.SH)总部位于台州临海,公司董秘祝永华表示,“主要是部分工厂出现暂时停产,财产没有特别的损失。”海正药业(600267.SH)一些厂房因台风影响出现破损或者机器出现故障,“可能会需要一些修理。”山东企业面临大考

  继登陆浙江温岭之后,8月11日晚上8点钟50分前后,利奇马中心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今明天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5省市将有大到暴雨,山东、河北、辽宁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据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博消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根据报灾系统统计,截至11日15时30分,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46.3千公顷,倒塌房屋106间,直接经济损失5.47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4.04亿元。相关灾情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山东上市公司也不少,共有209家,青岛市就有37家,多家上市公司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利奇马。

  据证券时报,11日晚间,位于潍坊寿光的康跃科技回复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已采取防范措施严阵以待,公司离弥河沿线有一定距离,本次暴雨应该不会对公司造成什么影响。

  位于山东沿海的盐化工企业山东海化董秘杨玉华称,目前各生产装置开车正常,大雨对公司影响不大。鲁北化工董秘张金增称,公司所在区域雨不大,目前未对公司产生影响,同时已做好各种应对措施。从事玉米育种的登海种业董秘原绍刚称,到目前尚未出现任何问题。

  山东农业发达,山东潍坊寿光市更有“蔬菜之乡”之称,最新消息显示,该地再遭水灾,大棚被淹,而水灾的一个直接后果就反映在蔬菜的价格走势上。

  寿光市价格指数检验检测中心经理隋玉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受灾情况没有去年严重。加之今年措施比较好,弥河、丹河也都改道。今年的蔬菜价格涨幅影响预计不会很大。

  不过,寿光受灾还是让一些果蔬概念股受到关注。

  宏辉果蔬(603336.SH)主营水果、蔬菜的收购、挑拣、包装、保鲜、冷藏、销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某股吧内,股民热议水灾对蔬菜价格的影响。去年8月寿光水灾后,宏辉果蔬曾在一段时间受到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陈志杰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