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08日 09:56 证券日报

原标题: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日报

   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156 公司简称:华升股份

  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

  ■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国际贸易环境依然复杂多变,给纺织外贸出口行业带来了不利影响。同时,国内的人工成本和原料价格不断攀升,导致公司产品的利润空间被进一步挤压。面对严峻的形势,全司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不断研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做优做强主业。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3,309.14万元,同比增长了4.45%。

  报告期内主要工作:

  1、加强产品研发。公司上半年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开发项目有苎麻与涤纶纤维的交织、混纺、色织复合面料的开发;苎麻纤维与天丝、粘胶、棉复合面料的开发;苎麻棉色纺、色织条纹、格纹等面料的开发;苎麻与羊毛复合面料的合作开发;仿夏布面料的开发;苎麻、棉小提花面料的开发。上半年开发各种面料共58个,其中开发的“裂变”、“沙烁”两款面料获2020春夏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上半年组织申报了三个发明专利,储备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理论和技术,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能力。加大单品的开发力度,激发客户新的需求,以高质量的新品种引导消费潮流,同时我们将根据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完善产品种类,形成系列销售。目前,公司已开发健康防臭麻袜样品80款,同时在亚马逊跨界电商平台试销样品20款。

  2、加强品牌建设。主要以展会入手,积极参加了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集中亮相了公司“1+N”系列苎麻、大麻、亚麻等功能性产品,扩大品牌影响和公司在业界的影响力。在渠道创新方面, “华升·自然家族”生活馆在中国夏布小镇也正式开馆,扩大了销售渠道,将我们的产品进入旅游产品序列。服饰公司抓住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契机,展出了华升自然家族的系列产品,通过与众多外商面对面接触,共同寻找了新的合作商机,将“华升麻”搬上了更大的舞台。

  3、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设备开台效率有所提升。

  4、积极稳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减少管理层级,创新用工模式,降低用工成本,劳动生产率得到提高。

  5、加强存货核算管理,积极消化库存产品。

  6、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集中开展“防事故、保安全”活动,落实责任考核,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华升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