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中国信达、长城资产相继入股锦州银行

工行、中国信达、长城资产相继入股锦州银行
2019年07月28日 22:18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 张漫游 北京报道

  锦州银行迎来了3家新的投资者。

  7月28日,锦州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称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及指导下,其已向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投资”)、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投资”)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转让其持有的部分锦州银行内资股,且相关方已就该等转让签署有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锦州银行公布称,截至公告日期,向工银投资及信达投资转让的该行内资股分别占锦州银行已发行总普通股股份10.82%及6.49%。锦州银行方面称,相信工银投资、信达投资及中国长城资产的投资将进一步提高该行的公司治理水平及管理和对抗风险能力,并将推动该行未来的发展。

  同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也相继发布公告印证此事。

  工行在公告中,工行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工行方面称,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工银投资自营资金,作为财务性投资,由工银投资出资入股,不纳入工行并表范围。同时,本次投资是工行服务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作出的投资事项。

  同日,中国信达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的部分内资股股份,本次投资尚需满足协议约定的相关条件(包括取得相关监管批准)方可完成。中国信达方面称,本次投资为信达投资的财务性投资,是中国信达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作出的投资事项。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