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荣获南方周末“年度杰出海外可持续发展企业”奖项

中化国际荣获南方周末“年度杰出海外可持续发展企业”奖项
2019年07月27日 13: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化国际荣获南方周末“年度杰出海外可持续发展企业”奖项 来源:证券日报

7月26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落幕。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凭借企业卓越的综合实力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不懈努力,获颁“年度杰出海外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

中化国际农化板块近年来深耕海外,沿“一带一路”向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是中化国际摘取“年度杰出海外可持续发展企业”大奖的主要原因。

以对蒙古国的援助为例,蒙古国以畜牧业闻名,但农业种植技术却一向落后。近几年,中化国际下属中化作物为促进蒙古国农业发展提供了众多的农化产品与服务,得到了蒙古国农业部的认可,并在植保(即植物保护)产品提供、作物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2017年,中化国际向当地引入中国先进种植技术,帮助其建立标准的农化产品质检体系,完善农业种植产业链。2018年5月,中化作物技术团队再次前往蒙古国,在仔细分析当地天气、土壤等客观条件后,正式展开第一阶段田试,经过改良的小麦试验田每公顷产量可以增加30%以上。

中化国际的农化业务板块以创新的模式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升农业技术水平,并深入一线解决当地农业问题,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和产量,同时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在改变沿线国家和地区落后面貌的过程中贡献了一份“中国力量”,不仅收获认可与尊重,实现互利共赢,也塑造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只是中化国际在公司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一个缩影。作为精细化工行业的央企上市公司,中化国际已连续15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近年来在中化集团“科学至上”核心价值理念的引导下,坚持将商业实践与社会价值共融,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2018年将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升级到公司战略层面进行考量。2018年,中化国际精准扶贫投入126万元人民币。

在公布评选结果之外,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案例集》成为本届评选活动的一大亮点。案例集系统分析和解读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中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经典案例。中化国际《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作为海外履责的成功案例也被编入其中。

(编辑上官梦露)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