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增速2.1% 超出市场预期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2.1% 超出市场预期
2019年07月26日 20: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2.1%,预期增长1.8%,前值3.1%。

  同期公布的数据还显示,

  美国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1.8%,预期2%,前值1.2%;

  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环比4.3%,预期4.0%,前值0.9%修正为1.1%。

  数据公布后,美指跳升7点至97.946,黄金急挫3美元至1415.31美元/盎司;美股股指期货短线走低。

  尽管美国消费支出强劲,但库存和净出口下降成为二季度数据主要拖累。此外,商业投资减弱、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油价下跌也是增长放缓的因素。

  机构评论称,美国第二季度GDP好于预期,但并不令人震惊。这表明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但不会缓解对贸易紧张或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此外,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大增4.3%,为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增幅,消费支出上升抵消了出口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加之库存增幅较小,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录得好于预期的表现,不过这份不错的报告可能不会阻碍美联储降息,因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上升。

  鉴于美联储决议就在眼前,这份报告对于美联储利率走向至关重要。周四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增长2.0%,远超预期的增长0.7%。

  下周市场就将迎来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市场对美联储这一次降息的预期非常大。

  在最近一项针对111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有95%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2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另有两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按兵不动。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美联储降息最大的理由就在于市场早已计入了降息的影响。如果美联储最终不降息,那么反而会带来震荡。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