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蔡嵩松:科创板首周表现强势 新股将回归内在价值

诺安基金蔡嵩松:科创板首周表现强势 新股将回归内在价值
2019年07月26日 19:24 中证网

原标题:诺安基金蔡嵩松:科创板首周表现强势 新股将回归内在价值 来源:中证网

7月26日盘后,诺安基金基金经理蔡嵩松对记者表示,科创板首周表现相对强势。接下来,随着新股股价向内在价值回归,有强技术壁垒和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价值将得以进一步凸显,科技板块或将迎来上行周期。

蔡嵩松总结,本周科创板前5个交易日无涨跌幅限制,首个交易日25只个股全线上涨,总成交额达485.08亿元,其中16只个股股价实现翻倍,最大涨幅达400.15%。在随后4个交易日,虽然科创板有涨跌互见,但总体表现相对强势。

“科创板在短期内可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长期来看,科创板或将引领股票市场估值体系重塑,市场化定价机制的影响将逐渐增强。”蔡嵩松认为,科创板赚钱效应提升,将对催化市场情绪有带动作用,其比价效应或有利于电子、通信、计算机、高端制造等高科技行业的估值提升,未来科技板块或有望迎来上行周期。

蔡嵩松分析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从高增长向高质量转型期,科创板的推出不仅给本土高技术、高成长创新企业带来募集资金的便利,还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有力促进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直接融资带来的资本开支将会对产业上下游带来拉动作用,也会对不同阶段的科技股估值方法进行重估,这都是对市场资源的有效引导。我们希望科创板也能走出像苹果、微软、google、亚马逊等这类伟大公司。”

蔡嵩松表示,在前5个交易日结束后,新股股价会向内在价值回归。对科创板而言,由于采用20%的涨跌幅设计,股价向价值回归的速度也会加快。对于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待价值回归后,建议可重点关注科创板中有强技术壁垒和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新股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