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凯莱英点评报告:定增预案公开,全面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公司研究】

万联证券--凯莱英点评报告:定增预案公开,全面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公司研究】
2019年07月25日 13:31 万联证券

原标题:万联证券--凯莱英点评报告:定增预案公开,全面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公司研究】 来源:万联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7月20日,公司公布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2314万股,拟募资金额不超23亿元,主要用于战略性拓展生物药CDMO业务、 完善公司“ API+制剂”一站式服务及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投资要点:

募投资金投向生物药CDMO方向, 拓展丰富公司业务领域范围本次募投方向之一为生物药CDMO生产基地,未来业务范围主要涉及抗体药物研发及中试、 制剂研发及中试;当前全球生物药CDMO市场年增速近20%,未来随着生物创新药及类似物的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生物药CDMO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发展增速,随着未来公司生物药CDMO业务布局逐步落地,将极大丰富公司研发和生产服务领域。

扩大制剂产能、完善公司“ API+制剂”一站式服务本次定增另一重要募投方向是创新药一体化服务平台扩建以及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项目, 以此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产业链下游制剂端的研发生产服务能力。同时,下游制剂端业务拥有更高的业务门槛壁垒以及利润水平,公司通过“ API+制剂”一体化业务布局,一方面将显著提高制剂业务收入,同时有助于增强客户粘性,全面提升公司一站式服务能力。

看好公司“ VC+IP+CRO/CDMO”模式下的药物生态圈建设公司作为国内小分子化学创新药CDMO龙头,核心技术优势突出,涵盖创新药CMC服务、 MAH业务、制剂研发生产等方面。目前公司业务已拓展至包括小分子API、制剂业务、中美双报、临床CRO等领域,同时涉足创新药早期投资。随着公司后续在生物大分子CDMO、“ API+制剂” 端业务布局逐步落地, 公司将在创新药研发服务链实现全方位布局, 积极打造创新药“ VC+IP+CRO/CDMO”模式下的药物一体化服务生态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5.64亿、 7.29亿,对应EPS 分别为2.44、 3.15;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9倍、 30倍,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客户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业务拓展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

定增 预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