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广州酒家收购陶陶居,华住二季度数据下滑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广州酒家收购陶陶居,华住二季度数据下滑
2019年07月25日 19:32 渤海证券

原标题: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广州酒家收购陶陶居,华住二季度数据下滑 来源:渤海证券

行业动态&公司新闻

张家界:上半年接待游客2701.19万人次,同比增长20.75%

复星旅文:上半年扭亏为盈,归母净利超过4.5亿元

马来西亚:7月15日起放宽中国游客落地签政策

广之旅成立云浮分公司:深耕二三线城市市场

华住:Q2中高档成熟酒店三大指标同比下滑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广州酒家:收购陶陶居公司100%股权天目湖: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全聚德:发布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上涨0.40%,餐饮旅游板块上涨0.32%,行业跑输市场0.08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上游。其中,景区下跌0.64%,旅行社上涨1.06%,酒店上涨0.29%,餐饮下跌1.58%。

个股方面,张家界、首旅酒店桂林旅游本周领涨,大东海A西藏旅游腾邦国际本周领跌。

投资建议

本周,广州酒家发布公告,拟以不到2亿元收购陶陶居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购买陶陶居股权,是公司继续落实公司“食品+餐饮”双轮驱动战略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本次交易取得“陶陶居”的优质品牌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充食品及餐饮平台的老字号品牌,与公司原有品牌形成互补并产生协同效应,增强核心竞争力。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

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

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

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以及宋城演艺(300144)。

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首旅酒店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