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超110亿元 A股依具较大吸引力

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超110亿元 A股依具较大吸引力
2019年07月24日 07:2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超11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刘伟杰

  7月份以来,北向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入态势,这表明A股市场在阶段性调整之后依然具有较大吸引力。特别是近期,从7月15日至19日,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共计流入资金规模超110亿元。

  “在科创板上市前后,虽然A股市场缩量且略有调整,但北向资金仍相对活跃。”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顾慧君7月23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向资金近日的连续净买入与两个因素有关:一是A股的估值区间较低,在经过4月份以来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估值已几乎处于全球股市的估值洼地,A股当中的很多龙头股极具配置价值;二是与8月份MSCI及9月份富时罗素将再次提升纳入A股因子比例有关,北向资金可能在此之前打提前量。

  从个股表现来看,顾慧君表示,从7月15日至19日期间,招商银行、万科A、中国平安、三一重工、东方财富等个股,获得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较高,均达到5亿元以上。

  “近期,北向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入,这意味着A股市场在经过调整之后,仍具备较大的投资吸引力,外资目前已在‘蠢蠢欲动’。随着科创板顺利开通,这使得外资对于科技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此前外资更加青睐消费股和金融股,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资金流入到科技股。”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7月23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对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一些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团队下调全球股票至低配,这背后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且美股在高位震荡但下行风险明显上升,而欧元区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市场的不确定性也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章俊认为,由于中国经济较高的韧性,以及由此所带来的确定性使得A股成为全球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除了确定性以外,科创板的推出更是让海外投资者看到了中国经济和A股未来的高成长性。

  另外,杨德龙也表示,A股市场经过三个月的调整,在估值上已基本调整到位,具备了较大吸引力。从6月份开始,之前持续两个月流出的外资,开始重新转为净流入,显示出外资对于当前A股市场估值的认可度在不断提升。特别是,A股先后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等国际指数体系之后,外资对A股的配置从之前的“可以配”,变为现在的“必须配”。因为很多外资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就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不配置A股可能会跑输基准。因此,随着这些指数纳入A股的因子不断提高,将来这些外资对A股的配置的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

  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是全球唯一可以和美股媲美的一个大容量的市场,对于很多大资金来说,容量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很多外资公司都表达了对于中国市场积极乐观的态度,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大型投行。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使得很多外资机构对于中国股市的长远前景是看好的,A股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

净流入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