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营收有望高速增长 净利增速保持稳健

行业动态: 营收有望高速增长 净利增速保持稳健
2019年07月24日 07:56 和讯网

原标题:行业动态: 营收有望高速增长 净利增速保持稳健 来源:和讯网

营收有望高速增长 净利增速保持稳健

金融时报

本报记者孟扬

虽然上市银行2019年半年报披露的序幕还未拉开,但目前已有7家中小银行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快报,分别是杭州银行、宁波银行(002142)、江苏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成都银行和张家港农商行。整体来看,7家中小银行资产质量不断优化,其中5家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超过20%。

8月份将迎来A股上市银行中报的密集披露期。基于对业绩快报的分析,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营业收入有望出现高增长,净利润增速将保持稳健,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净利润增速

较一季度或小幅提升

从7家中小银行的净利润增速来看,除郑州银行外,其余银行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都达到两位数。其中,杭州银行、宁波银行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0.21%和20.03%,领跑其他银行。

从盈利能力上看,宁波银行、长沙银行净资产收益率(ROE)较高,其年化加权平均ROE分别为19.35%、16.76%。

2019年一季度,上市银行净利润总额4446.2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净利润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达到10.2%、13.6%;5家大型银行和农商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9.2%。此外,上市银行ROA和ROE维持在较高水平。5家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ROA分别为1.09%、1.01%、0.97%、0.84%;ROE分别为13.54%、13.47%、14.2%、10.41%。

申万宏源的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上市银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继续小幅提升。一季度,上市银行业绩开门红、分化趋势上演,预计中报中小银行总体表现仍将较优。〉〉〉〉03

(责任编辑: HN666)

上市银行 小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