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专精特新 贷动佛山制造 中国银行在佛山成功举办全省地级市第一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场活动

首发专精特新 贷动佛山制造 中国银行在佛山成功举办全省地级市第一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场活动
2019年07月19日 00:00 信息时报

原标题:首发专精特新 贷动佛山制造 中国银行在佛山成功举办全省地级市第一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场活动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邱作霖 何宇扬

通讯员 何瑞华

7月18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措施》第二天,中国银行率先以实际行动践行融资服务,创新支持实体经济,“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场——佛山站”活动在佛山中欧中心成功举行。这是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在全省各地级市系列专场活动的第一场,政银携手,共同为中小企业融资融智,高效解决163家“专精特新”系列企业近5亿元融资需求。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与佛山市顺德区以外的各区经促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首批获贷的6家“小升规”及培育企业签署借款合同。

佛山市某五金模具公司感叹:原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的,没想到专属贷款产品审批如此高效,从接到参加活动通知到获批贷款,不过短短3天时间,真是出乎意料。而他本人参加平台活动后发现还有更多惊喜,不仅能获得当地政府对小升规企业50万元补贴礼包,自己下阶段打算在佛山地区购置土地建厂房的资金需求,也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来解决。

佛山市某科技公司表示,能获得中国银行这笔信用贷款对企业来说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想到身边另一家与自己同样有资金需求的伙伴企业,迫不及待地向他推荐来中国银行申请专属产品。

今年5月27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发布《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实施方案》,未来三年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将面向“小升规”及培育企业、高成长中小企业、民营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总授信额度约450亿元的“成长贷”系列专属贷款产品,开启政银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标准化精细化服务新篇章。政银齐心协力,共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我省在金融支持中小企业方面有创新、有突破、出实招、求实效的精神。

佛山市2018年GDP已近万亿,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数量众多,是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重镇和广东省首家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也是“专精特新”企业集群集聚地。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端章高度评价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加强政银企合作,积极开展普惠金融的做法,鼓励企业家们紧抓活动契机,与中国银行融资融智,借助金融的力量发展壮大。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程有根,中国人民银行佛山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佛山分局、佛山市金融局等单位负责人,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潘瑞宏等出席活动。

中小企业融资 中小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