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龚伦勇不保证业绩准确性,田中精机被监管关注

董事龚伦勇不保证业绩准确性,田中精机被监管关注
2019年07月16日 00:30 资本邦

原标题:董事龚伦勇不保证业绩准确性,田中精机被监管关注 来源:资本邦

7月15日,资本邦讯,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田中精机(300461)”)的关注函。

公告显示,深交所关注到,田中精机于2019年7月15日早间直通披露的相关公告显示:(1)董事龚伦勇未保证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但未说明理由;(2)因龚伦勇及其配偶未向田中精机支付业绩补偿款,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认为龚伦勇负有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数额较大,审议通过《关于解除龚伦勇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龚伦勇对该议案回避表决,但其对《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投反对票,理由是“事实不符”;(3)公司近12个月内涉及诉讼的金额累计19,911.74万元。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请田中精机认真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请田中精机进一步询问并披露龚伦勇未保证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及对董事会相关议案投反对票的具体理由,并报备龚伦勇的相关说明材料。

2.请结合《公司法》《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说明董事会决议解除龚伦勇董事职务是否合法合规,请公司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3.请结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获悉相关诉讼案件的具体时间等,说明公司重大诉讼事项是否及时披露,并自查说明有无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4.2019年5月16日,田中精机与龚伦勇、彭君签署框架协议,拟将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55%股权及享有的业绩补偿债权以3.905亿元出售给龚伦勇、彭君或其指定第三方。请说明该项交易的进展情况。

这不是这位董事首次质疑公司业绩。此前,龚伦勇曾公开表示田中精机2018年报“已是虚假记载”。此外,对于同日发布的一季报,龚伦勇也投出了“反对票”,表示无法保证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远洋 2018 年业绩调整到2019年第一季度”。

根据田中精机与龚伦勇、彭君于2016年9月26日签署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龚伦勇、彭君承诺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翔瑞”)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000万元、6,500万元及8,500万元。

若远洋翔瑞实际实现的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龚伦勇、彭君将按照《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的相关条款对田中精机进行现金补偿。根据《关于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所述,远洋翔瑞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累计实现金额12,684.68万元(2016-2018年),三年承诺金额合计20,000.00万元,远洋翔瑞累计未完成业绩承诺。根据前述补偿协议的约定,龚伦勇、彭君应向田中精机补偿21,307.94万元。截至目前,龚伦勇、彭君均未向田中精机偿付上述业绩补偿款。

但2019年4月,田中精机公告称,资产重组标的远洋翔瑞业绩承诺未达成。远洋翔瑞承诺2016-2018年三年完成2亿业绩,然而只达到扣非净利润1.27亿元。根据此前补偿协议的约定,龚伦勇、彭君应向田中精机补偿2.13亿元。

田中精机5月15日公告称,以原价将远洋翔瑞55%股份卖还给龚伦勇。6月14日,田中精机要求龚伦勇支付3000万诚意金,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第一期交易价款人民币3亿元,应于7月15日之前支付。剩余价款最迟不晚于2020年9月30日前支付完毕。龚伦勇表示,有意愿和能力兑现承诺,尽管对上市公司已公告的远洋翔瑞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及减值数值仍存在异议,但仍在积极和上市公司沟通合理的争议解决方案。

然而至今,龚伦勇夫妇仍未完成业绩补偿,也未支付回购远洋翔瑞股份的诚意金,这也导致双方分歧更加严重。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田中精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