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半年转运商品车近39万辆

辽港集团半年转运商品车近39万辆
2019年07月14日 00:00 半岛晨报

原标题:辽港集团半年转运商品车近39万辆 来源:半岛晨报

晨报讯(耿唯佳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媛媛) 12日,辽宁港口集团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在新货源、新业务、新航线“三架马车”的拉动下,辽港集团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完成商品车吞吐量近39万辆,同比增长8%,并连续16个月刷新单月历史同期作业纪录。

大连汽车码头公司现有3个现代化专业商品车滚装泊位,内贸航线覆盖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外贸方面除日本班轮航线外,还有南美、北美及地中海地区的不定期航线。作为国内大型的专业化汽车码头,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在实现现有品牌商品车水运转运量扩容的基础上,继续深耕腹地市场、加大新货源的开发力度,在1月正式开通一汽丰田水运航线,进一步完善了沿海滚装水运客户网络,成功实现了丰田商品车的南北水运对流,带动商品车转运量稳步增长。此外,在一汽轿车水运航线基础上,4月份成功争揽一汽红旗和一汽解放两个新品牌货源进行水运试运行,进一步丰富了货源体系。

上半年,大连汽车码头公司在深化与主机厂、船公司协同合作、拓展新货源的同时,充分发挥码头硬件设施和品牌服务等优势,积极拓展业务领域,不断向汽车供应链两端延伸。该公司成功争揽华晨汽车的华东向全程物流业务,并于4月成功试运作了首批100辆华颂汽车在江、浙、沪地区的全程物流分拨业务,初步形成了“集港-海运-分拨”的全程物流体系,标志着大连汽车码头公司正逐步由装卸型、仓储型港口向物流型、服务型港口转型升级,向全程一体化汽车供应链综合服务商的目标全力迈进。

港口 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