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莱雅(603605)线上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打造平台型多元美妆龙头

珀莱雅(603605)线上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打造平台型多元美妆龙头
2019年06月27日 09:21 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邀请了 珀莱雅 参加中金中期策略会,会议期间管理层与投资者就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要点如下:

  评论

  1、线上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新品类迎来发力。珀莱雅2019年在新品方面持续发力,烟酰胺雪肌精华、防晒等产品销售表现强劲,印证公司强大的新品研发能力和灵活的营销策略。从近期数据来看,公司终端销售保持快速增长势头,4、5月及电商618促销活动增速符合预期。全年来看,受益于精华、彩妆等新品类的逐步放量,我们预计电商渠道将保持约50%的快速增长趋势,并带动公司整体收入、利润实现30%左右的增速。

2、多品牌战略持续推进,平台型多元美妆龙头前景可期。公司近期出资1.35亿元发起设立投资基金,后续借助合作方先进的投资管理经验和完善的风控能力,有望助力公司更好的抓住机会进行并购整合。我们认为,公司在多品牌打造方面的提速,标志着珀莱雅的增长逻辑正在由原有的渠道驱动为主,逐渐向品类扩充、品牌矩阵完善为主的增长模式过渡,我们看好公司的增长前景,有望成为多品类、多品牌的平台型美妆龙头。

  3、综合竞争优势突出,重申Top pick。近年来,美妆行业持续高景气度,保持较快增长;国货美妆强势崛起,目前已占据56%的美妆市场份额(数据来源:腾讯《2019年国货美妆洞察报告》)。而公司之所以能取得快于行业的增长,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高性价比的产品品质、清晰的海洋护肤品牌定位以及多元的营销举措。与此同时,公司作为民营企业,灵活高效的内部组织架构和经营机制有望助力其更好地抓住美妆行业新兴投资机会,加速新品牌、新品类的孵化和新营销模式的实践,重申Top pick推荐。

估值建议

维持2019-20EPS1.90、2.5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e34\/25x P\/E,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78元,对应2019\/20e41\/30x P\/E,有21%空间。

  珀莱雅(603605)线上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打造平台型多元美妆龙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