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康得新公众股东书

致康得新公众股东书
2019年06月21日 17:08 浙股

  当前,上市公司被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掏空已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常见现象,其症结在于缺少市场化的机制阻止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违法行为。康得新最近发生的罢免事件就足以证明:任何敢于向掏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说不的人,都将被罢黜。他们以股权优势,有恃无恐;如此顽疾,积重难返。

  其实,遏制大股东侵害上市公司利益和社会公众股东利益的法律法规一直存在,只因上市公司管理层往往被大股东控制而无法发挥作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到今天,迫切需要形成一套“自我修正机制”,通过市场行为惩恶扬善,使社会公众股东被侵害的权益获得充分及时有效地补偿。

  如今,这一问题也摆在了我们带领的公司现任管理层面前。如果这次我们能够成功地阻止大股东继续侵害公司,将会为中国资本市场带来新生机制和有益探索,也会为国家证券监管机关破解难题提供范例。

  然而,在我们刚刚要对大股东侵占行为依法采取惩戒措施的时候,即发生了大股东提案罢免事件。如果任由他们得逞,我们终将无法为公司、为广大股民、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净化发声与出力。

  因此,我们决定,不辱使命,挑战不公,充分利用法律法规赋予我们的权利,决不让掏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继续把持公司为非作歹。我们亦有决心,带领康得新走出困境,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中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和社会公众股东利益的星星之火。

肖鹏、侯向京

2019年6月19日

作为现任管理层,我们在康得新的工作时间虽短,但感受却深,那就是: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不能再放任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肆意掏空上市公司。康得新不仅需要国家监管部门与广大投资者的监督,更迫切地需要一个纯粹的市场化职业经理人团队来保障有效的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职业经理人以制度为准绳,不会因个别股东的利益而损害其他股东的权益。

2019年初,康得新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严重失效,实际控制人已经失去各方信任。那时的康得新急需市场化职业经理人重建各方信任,我们有幸来到康得新履职。甫一任职,我们便全身心投入维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中。但是,随着对公司情况的进一步深入了解,我们发现所有引入的战略投资者都因康得新不断出现的巨额隐藏债务及其接踵而至的爆雷,致使战略投资者均裹足不前。大家至今难以判断需要付出多大代价才能重整康得新!所谓“延误引进战投的最佳时机”纯属惑众之言!职业经理人必须遵循的道德操守告诉我们,我们应当如实地向监管部门、广大股民和资本市场披露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违法行为。

回想我们履职的短暂时光,特别是上任之初,上百名员工围着我们提出各自的合理需求,就因为大股东利用公司员工的信任把他们的养命钱集资入股,如今血本无归。在那之后的一幕幕场景,更是记忆犹新,当工作多年的同事黯然离开公司时,当数十名员工无路可退拖家带口去封堵工厂大门时,当股民绝望透顶喊出“去跳楼”时,当有些白发苍苍的股民迷茫地看着股东大会主席台时——我们感同身受。试想一下,如果有位行将临产的员工坐在地上抱着你的大腿紧紧不放,哭诉自己的合理诉求,谁的内心还能平静?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在与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切割角力过程中,面对其股权优势,也许有人认为我们是螳臂挡车。但是作为康得新现任管理层,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康得新带入正轨。

我们由衷认为:成,我们将一如既往本着职业经理人的道德操守,忠实、勤勉地维护上市公司的利益;败,我们也已为公司、为广大股民、为践行中国资本市场自我修复机制付出了我们的心血,我们无愧于良知!

肖鹏、侯向京

2019年6月21日

公众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