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姜超:宽松预期增强 降息周期将近

海通证券姜超:宽松预期增强 降息周期将近
2019年06月20日 07:57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网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2.25%-2.50%不变。

  海通证券姜超点评称,今年2月印度打响了降息第一枪,5月以来,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也都宣布了近年来的首次降息。6月18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如果通胀始终不达目标,欧央行将采取降息或者重启购债计划,进一步推升宽松预期。目前来看,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于年内实施降息,期货市场的数据认为7月就会降息,年内可能降息3次。我们认为,美国大概率在下半年进入降息周期,今年剩下的时间美联储还有4次议息会议,目前美国经济数据转弱,但尚未全面恶化,因而降息1-2次的可能性较大。而我国国内经济仍面临一定压力,外部宽松重启,使得货币政策可以有较充分的空间应对,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姜超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