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刚路机第一大股东持股转给外商英奇投资,实控人不变

达刚路机第一大股东持股转给外商英奇投资,实控人不变
2019年06月19日 00:01 资本邦

  6月18日,资本邦讯,达刚路机(300103.SZ)发布公告称,2019年6月18日,桐乡东英(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与英奇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交易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6320.25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英奇投资;同日,桐乡东英还与聆同生物签署了《股份转让交易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191.89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聆同生物。

  本次权益变动前,桐乡东英持有公司29.95%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原公司第一大股东桐乡东英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新增股东英奇投资及聆同生物持股比例分别为19.90%及10.05%。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目标股份转让价格为11.00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9.97元溢价10.33%。本次权益变动后,桐乡东英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孙建西女士和李太杰先生夫妇。根据公告,桐乡东英拟以11.00元\/股的价格,向英奇投资转让其持有的达刚路机6320.2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0%),转让价款为6.95亿元,支付对价方式为现金方式。此外,桐乡东英拟向聆同生物转让其所持达刚路机3191.8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5%),转让价格同为11.00元\/股,转让价款为3.51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桐乡东英拟通过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事项,公司有两个方面的积极意义:其一是由于本次股权转让交易的两个受让方英奇投资和聆同生物不存在关联关系及一致行动安排,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建西女士、李太杰先生夫妇合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合计持股比例超过第二大股东5%以上,公司控制权得到进一步稳定;其二是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引入了外商战略投资者英奇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为公司带来了新的视野和机遇。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不影响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本次交易对公司的人员、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达刚路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