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获得华为5G光模块国内首张订单

华工科技:获得华为5G光模块国内首张订单
2019年06月18日 22:09 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谢玥)华工科技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作为脱胎于高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依托从激光器到激光装备到激光加工服务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推进关键技术及装备的国产化。在激光装备领域实现了汽车白车身自动化焊接产线、汽车热成型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的国产化制造,将自身及国内应用商的使用成本大幅降低,大大提升了中国激光产业在国际高端市场的话语权。面向新能源汽车,公司自主研发出智能加热控制系统,打破德国企业在此领域的垄断,获得了特斯拉、比亚迪的大量采购订单。在光通信领域,今年将实现25G高端光芯片量产,填补国内空白,赶上5G发展大潮。

同时,公司抓住5G时代机遇,围绕5G前传、中传和回传网络建设需求,重点布局25G、50G、100G、200G高速率光模块产品,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公司5G光模块订单已成功交付,是国内首家获得华为5G光模块订单的企业。推出首款数通高端产品400G QSFP-DD SR8光模块,解决了在信号完整性、光学、COB关键工艺、散热及可靠性等诸多设计难点;发起设立云岭光电,向上延伸光通信产业链,10G光芯片成功实现量产,25G光芯片及器件已完成优化设计。

目前募投项目还在进行扩产,预计获取的订单份额还在提升。“应用于5G和数据中心光模块的研发及扩产项目”目前已完成新研发中心的建设及搬迁、投建完成两条5G生产线和五条数据中心生产线、投入建设100G&400G光器件封装研发平台。

光模块 华为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