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之所向无坚不入——西部矿业全力打造品质型企业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西部矿业全力打造品质型企业
2019年06月18日 11:2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用科技助力转型、用创新助力发展,让 西部矿业 走上了品质建设的全新道路,夯实了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发展的基础。

  日前,记者在青海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以来,西部矿业在技术攻关、工艺优化、产业链延伸、新产品开发以及专利的创造、保护和运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动力转换初见成效,科技在引领公司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日趋凸显。

  在深入推进信息化系统工程建设中,实施机械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工程,降低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减少了作业人员数量,降低能耗水平,初步呈现员工总数减少、富余管理人员减少、单一技能操作岗位人员减少、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增加的三减一增趋势。

  在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危险程度高的岗位,推进无人操作岗位和无人值守站所,如锡铁山6kV变电站、锌业分公司智能检斤系统已实现无人值守,肃北博伦磨选车间行车通过自动化改造,实现无人驾驶。

  注重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公司管理和研发队伍从原有11人扩展到现在的50人,拥有工艺矿物学自动参数分析仪等各种试验分析检测仪器设备120台套,形成了具体自身特色、拥有CMA资质和地勘选冶资质的选矿冶金、分析检测专业研发团队。

  科研向一线下沉,围绕生产技术问题,联合生产单位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技术攻关,获得多项技术成果,成果应用于现场后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了解,青海玉龙铜矿高硫硫化铜矿石铜回收率由65%提升至70.99%,斑岩型硫化铜矿由生产初期的76%提升至目前的80.88%;锌冶炼日产量已突破300吨,0#锌锭不仅实现连续生产,其产品质量也实现高位运行;在青藏高原地区投资近25亿元的10万吨阴极铜项目建成投产,填补了青藏地区铜冶炼空白,电解铜已生产较上年同比增长140.08%。

  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人才的较量。西部矿业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充分给予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平台。从首个博士后工作站建立,到多个单位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实施百名研究生培养计划,招聘硕士研究生142人,博士7名,现已在公司各个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伴随着西部矿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一个专业素质高、梯次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正在加速集结,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正在形成。

  提升经营能力、释放增长潜力、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西部矿业多力并进、雄心可见,正在品质企业建设之路上阔步前行。

西部矿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