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宗庆后涉“原始股”骗局 娃哈哈回应已终止商标授权

2分钟读财报|宗庆后涉“原始股”骗局 娃哈哈回应已终止商标授权
2020年09月07日 18:1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IPO新股加快发行之际,有人盯上了原始股的生意。

  近日有媒体爆出微达公司以5G互联网为噱头,通过拉人头的机制发展了3万会员,总层级达到5级,其模式涉嫌非法传销。

  微达公司全称河南微达共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前传销从业人员瞿铭一创立,主要产品是微智魔盒和小达小达,皆可实现声控操作,目标客户主要是中老年群体。

  这样一款技术上并无创新的产品却受到了不少大佬的加持。其中北京前首富李晓华入股,持有微达公司10%的股份;王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也曾公开为其站台,称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推出了健康饮品娃哈哈秘宝。

  有故事、有名人站台,微达公司进一步瞄准资本市场,称公司已经并购香港上市公司源想集团,并向员工兜售原始股,

  目前第一批2港元/股的2000万股原始股已经售罄,共计集资4000万港币。微达开始兜售第二批原始股期权,投入6万4千元加盟一个智慧客厅,就能获得1万股原始股期权,鼓吹高收益。

  据悉源想集团主营网上广告服务,自2018年香港上市以来只有过一次并购,即2019年底收购亚洲互动媒体控股有限公司,亚洲互动原股东信泰资产的实控人登记地址均在香港,目前没有信息表明信泰资产或亚洲互动与微达集团有直接关系。

  针对以上争议,4日娃哈哈官方微博发布澄清声明,否认相关报道并称已撤回商标授权,但是微达公司和李晓华并无公开回应。

  2分钟读财报|应莹谋求上市公司实控权 徐翔东山再起的筹码?

  2分钟读财报|此红牛非彼红牛 养元饮品H1业绩腰斩股价收2连板

  2分钟读财报|赚钱给电商交保护费 三只松鼠半年净利跌3成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科技股牛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