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生产两手抓 湖南上市公司硬核防护有序复工

抗“疫”生产两手抓 湖南上市公司硬核防护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12日 07:46 新浪财经综合

  抗“疫”生产两手抓 湖南上市公司“硬核”防护有序复工

  楚天科技食堂“硬核”就餐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何文英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湖南上市公司抗“疫”生产两手抓,推出多项“硬核”防护措施正有序的复工复产。

  湖南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王靖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湖南上市公司正有序复工,部分异地的分支机构复工有所延迟,已经复工的公司在防疫方面均设置了多道关卡,防疫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多道防疫措施力保安全复工

  2月5日11时18分,中联重科的开门红庆祝活动通过互联网在企业微信号上举行。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泉塘工业园基本满勤,工厂车间里产品焊接、组装、调试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复工首日,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的18台产品便从麓谷工业园发往省内各客户,助力各大工程项目建设。”

  种业龙头隆平高科为了力保春耕,也全面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工作中。一方面,公司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紧急加工的新鲜大米发往湖北抗“疫”一线。另一方面,公司正加紧推进春耕物资安排,保障终端零售渠道种子供应,以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保证农业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隆平高科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仅国内员工严格按照公司防疫方案开展工作,公司海外员工也严格按照商务部及驻外使领馆相关要求,积极做好援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楚天科技作为制药装备企业,下游为医药企业,属于医药供应链的重要环节。为响应药企客户防疫物资供应之急需,楚天科技部分重点制造交付、技术、售后服务岗位员工,加班加点,突击攻关,保障客户生产需要。

  据了解,目前楚天科技园区复工人数超400人,在安全科学有序的防疫措施下进行生产。为避免交叉感染,楚天科技的食堂采用按部门、按区域就座,分批就餐、快速就餐原则,一人一桌,保证每批就餐人数就餐距离为1米以上。

  蓝思科技并未发现病例被封

  2月10日,蓝思科技正式全面复工复产。然而,复工首日便有传言称园区发现病例,公司工厂被封。《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蓝思科技,采访蓝思科技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发现公司复工复产正常,谣言不攻自破。该负责人表示:“公司设置了‘四道防线’保障公司‘零疫情’,目前复工一切正常,各项防疫措施得到了湖南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肯定。”

  据介绍,为了持续保障公司“零疫情”,蓝思科技第一时间成立了一只400余名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董事长周群飞亲自挂帅,工作小组下设防控小组、消毒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应急小组、党员先锋队。

  “我们设置了‘四道防线’,从外岗、园区、厂区到各个配套设施,包括宿舍、车间、食堂等区域,公共区域每天必须全面消毒2次,监督员工勤洗手,实行分餐制,每人每天2个医用口罩。”,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全天候巡查疫情,以工厂和部门为横坐标、以户籍地、出行目的地为纵坐标,对返厂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交叉排查和管理。

  同时,公司已采购超过90万个口罩、测温枪200多只、消毒液约900箱,设置隔离宿舍300间,各办公及生产区域批量安装了自行研发的自动消毒液喷洒装置。据了解,后续公司采购部还将整合国内外资源,不断采购防护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库存30天以上。

  蓝思科技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已于2月10日正式全面复工复产。公司的生产、管理、订单、运营、疫情防控等方面,均持续高效、有效的按计划和措施有序进行,疫情对公司短、中、长期的生产经营影响非常有限,不会影响2020年公司整体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涉及民众必需品的湖南上市公司新五丰唐人神金健米业克明面业道道全等均已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