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集团遭问询:转让交易是否侵害上市公司利益

汇鸿集团遭问询:转让交易是否侵害上市公司利益
2019年10月11日 23: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0月11日消息,汇鸿集团(600981)收上交所《关于对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关注了该转让计划是否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标的资产定价、是否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等分别进行了问询。

  上交所表示,公司披露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汇资管)转让所持有的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莱茵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茵达公司)100%股权。评估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莱茵达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997.78万元,其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18,011.38万元,此次评估值比审计后账面所有者权益增值17,013.60万元。公司已向莱茵达公司累计出借10,083.76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将形成公司对关联方借款。同时,公司预计至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交割完成,将形成公司对莱茵达公司关联借款金额为23,017.75万元,即还将新增1亿多元借款。公告称,上述关联借款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陆续还清。

  上交所要求,1、说明标的公司2018年大额亏损的原因;2、结合标的资产的有关情况以及其他可能影响定价的因素,说明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详细披露相关估值的测算过程;3、在公司已经启动向控股股东出售莱茵达公司的情况下,继续向莱茵达公司提供借款的原因及合规性;4、结合控股股东履约能力,说明上述借款具体偿还安排和新增借款的必要性,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

  上交所表示,莱茵达公司应收账款余额4.70亿元,计提坏账准备3.15亿元;预付款项2.85亿元,计提坏账准备0.86亿元。莱茵达公司对江苏易通信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19亿元,计提比例71.97%。公告显示,因易通信达未能到期付款,已由中运顺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履行保证责任,向莱茵达代偿14221万元。但此后,公司又向中运顺通受让了对易通信达的相关债权。

  上交所要求,1、说明减值准备计提的依据和合理性;2、在债务人易通信达已未能按期偿债,担保人已代偿的情况下受让对易通信达的相关债权,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并于2019年10月16日前回复。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