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盘点:金鹰基金规模排名皆降 超50%混基跑输基准

半年盘点:金鹰基金规模排名皆降 超50%混基跑输基准
2019年07月02日 17: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随着基金“中考”结果的揭晓,2019年上半年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随之出炉。Wind数据显示,不考虑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易方达、华夏、博时分别排在前三位。

  而与此同时,新浪挖掘基(ID:sinawjj)发现,金鹰基金规模下降明显,排名也后退6名。且从上半年业绩来看,旗下30只混合型基金中,18只跑输业绩基准。

  金鹰基金非货基规模下降35亿元

  金鹰基金成立于2002年,Wind数据显示,目前公司管理规模为550.88亿元,旗下共有基金65只(A、C类分开计算,下同),剔除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后,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260.01亿元。但去年年底时,该公司管理的所有资产规模曾达601.09亿元,半年时间已“蒸发”50亿元。

  而据Wind数据排名,截止6月末,除去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后,金鹰基金260亿元的规模相较于去年年末下降35亿元,排名也后退了6名,现为50/135名。而其也成为了Top50基金公司中非货基规模下降最多的基金公司。

  具体来看,据Choice数据测算,公司今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规模与去年年末相比增加6.92亿元,达13.09亿元。但另一方面,混合型基金减少26.26亿元,现为68.61亿元;债券型减少15.16亿元,达178.32亿元;货币型基金也从306.57亿元减少到290.87亿元。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下降明显,严重拖累了基金公司整体规模。

  30只混基18只跑输业绩基准

  为何金鹰基金的混基规模下降如此明显,新浪挖掘基(ID:sinawjj)据Wind数据统计了金鹰基金旗下包括偏股混合、偏债混合、灵活配置型的31只产品后发现,除去今年4月成立的金鹰鑫益E外的30只产品中,有18只基金皆跑输业绩基准。

  其中,金鹰元和上半年跑输业绩基准最多,达24%且浮亏超7%,成为了年内所有基金中亏损最多的产品,同时该基金成立以来也亏损了14%,跑输业绩基准达24%。意料之中,该基金近年遭到了投资者的“用脚投票”,截止6月末份额相较去年几近“腰斩”。

  此外,金鹰技术领先、金鹰鑫瑞等上半年跑输业绩基准达2%-12%不等。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