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简报12.06 暴风集团定增被否

投行简报12.06 暴风集团定增被否
2018年12月06日 08:3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一、上市公司再融资情况跟踪:

  2018年12月5日至12月6日,共有1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再融资的最新公告,其中:发布董事会预案公告的上市公司1家,为菲利华;发布发审委或并购重组委批准公告的上市公司4家,分别为华宇软件爱迪尔会畅通讯沃施股份;发布股东会通过公告的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国美通讯赛腾股份欧比特;发布证监会核准公告的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宜宾纸业天华院北特科技;发布停止实施公告的上市公司3家,分别为暴风股份、四川成渝宋都股份;发布国资委批准公告的上市公司1家。为中国中铁。具体信息见下表:

  二、并购重组审核及IPO审核申报情况跟踪:

  2018年12月5日,共有五家拟IPO企业更新了申报资料,分别为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湖北五方光电、奥普家居、鸿合科技、佳禾智能科技。(见下表)

  2018年12月5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18年地62次及65次会议结果公布,沃施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安迪尔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会畅通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点评:

  2018年12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通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草案)》。

  其中,新一批23项改革举措向更大范围复制推广主要包括允许转制院所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科研人员以“技术股+现金股”形式持有股权。引入技术经理人全程参与成果转化。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以订单等方式参与企业技术攻关。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为中小科技企业包括轻资产、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推动国有科研仪器设备以市场化方式运营,实现开放共享。建立创新决策容错机制。“技术股+现金股”形式持有股权的方式,需特别关注。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