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亿停牌超千日:复牌无期 市场人士要求强制复牌

*ST新亿停牌超千日:复牌无期 市场人士要求强制复牌
2018年10月08日 18:0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消息,要说截止当前,停牌时间最长的是谁,那恐怕非*ST新亿莫属,*ST新亿停牌1038天,位居两市停牌周期第一,公司因何停牌、何时复牌、停牌期间发生了什么,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事项。

  停牌原因:重整事项

  *ST新亿全称“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5日发布停牌公告,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11月7日裁定受理公司重整一案,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7日开始因重整事项停牌。公司曾于2016年3月17日发布公告提到复牌一事,但一转眼就一千多天过去了。

  *ST新亿2016年年报所披露的信息就可了解到,公司的《重整计划》截止到年报披露时间实质上已经执行完毕。“但因马英、俞小玲、乔秀娟等76人不服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5)塔中民破字第1-11号《民事裁定书》,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公司于2016年6月20日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16)新民监字第6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再审案件通知书(2)》,对该案立案审查,目前尚无核查结论,公司无法进行优质资产注入,无法进行正常生产经营。”

  何时复牌:恐遥遥无期

  *ST新亿证券部门相关人士曾表示,在新疆高院的判决下来之前,公司都无法复牌。时至今日,新疆高院的裁决结果仍然没有出来。

  市场观察人士:要求*ST新亿强制复牌

  有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抛开*ST新亿停牌的具体事由不说,停牌1000天本身就极度不正常。无论是重整还是回复问询函,抑或是其他的理由,分阶段、有限地停牌完全都能够满足,没必要连续停牌1000天的时间。诸如,上市公司完全可以在披露一个重整提示公告之后复牌交易,然后只需要在重整事项的重要时间点进行及时的信息披露,如果确需停牌的,可以短暂地停牌几个交易日。

  此外,该市场观察人士认为,有必要要求*ST新亿强制复牌。

  如果三年期间有复牌 3万多名股东们或也有不错收益

  彼时,沪指在2015年12月7日(周一)收盘3536.93,沪指在2018年1月29日最高3587.03,如果*ST新亿在此期间有复牌,*ST新亿的3万多名股东们或许可以成功出逃,甚至或有一定收益。

  很可惜的是,*ST新亿在此期间并未有复牌。而截至当前,这近三年的时间,沪指跌22.94%,深证成指更是跌幅达34.62%,创指跌49.72%。

  如果*ST新亿复牌,股价又将何去何从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