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复牌一推再推:多家基金下调估值复牌或4跌停

上海莱士复牌一推再推:多家基金下调估值复牌或4跌停
2018年10月08日 19:1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消息,截止到目前为止,上海莱士已经停牌整整151个交易日,而就公司近期发布的公告来看,仍未给出明确的复牌日期。然而,这大半年整个市场已经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复牌以后公司股价如何变动无疑是持仓股民最为关心的事情。

  从1个月到7个月,复牌一推再推

  公告显示,此次停牌原因为上海莱士拟筹划收购天诚国际投资或其下属子公司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融资不超过交易金额的10%。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23日开市起停牌。有意思的是,在这份停牌公告里面可以清晰的看到,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可是自2月23日停牌以来到目前已经超过七个月,公司股票仍未复牌。

  9月28日发布的资产重组最新进展公告显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跨境并购,标的资产及业务均在境外,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且预计交易金额较大,工作时间较长;同时,本次重组涉及中国境内和境外多个监管机构的审批或备案事项。本次重组方案仍在不断商讨、论证过程中,交易方式及标的资产涉及的相关事项尚未最终确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存在不确定性。

  炒股巨亏,业绩远远不及预期

  而更加让广大股民担忧的是,中报显示上海莱士业绩远远不及预期。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10.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2.3%;但因投资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产生较大损失,报告期内证券投资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合计-13.7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69亿元,导致2018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亏损8.55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20.64%。

  可见公司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业务所遭受到了巨大损失。8月7日晚间,上海莱士公告称,公司投资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产生较大损失,上半年亏损高达13.7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69亿元,造成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8.55亿元,同比降幅220.64%。亏损源于上海莱士重仓万丰奥威兴源环境,不仅以大宗交易、二级市场直接买卖,还借到信托撬动数亿杠杆,最终因股票大跌爆仓清盘。

  多家机构下调股价估值,复牌或有4个跌停

  针对上海莱士目前的状况,多家机构已对其股价进行重估。易方达基金在7月17日发出公告,当日起对上海莱士进行估值调整,按照12.67元/股进行估值。7月25日,工银瑞信公告显示,本公司决定自2018年7月24日起,对本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上海莱士按照12.81元进行估值。天弘基金也表示,决定自 2018 年 7 月 23 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股票上海莱士按照 12.60 元进行估值。公司停牌前股价为19.52元/股(前复权)。如果按照12.60元估值计算的话,上海莱士复牌后或将迎来4个跌停。

  即使抛开业绩情况不谈,按照大盘走势来看,截至目前,这七个多月的时间,沪指跌16.89%,深证成指跌幅达24.37%,上海莱士复牌后应该也有幅度不小的补跌。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