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就两只新股!申购吗?

下周,就两只新股!申购吗?
2023年05月14日 20:39 中证报

  近期,新股市场“赚钱效应”较为平淡。Choice数据显示,本周7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47.29%,与此前几周变化不大。其中,北交所新股巨能股份首日大涨227.27%,创近一年来北交所新股首日涨幅新高;1只新股遭遇破发。

  下周新股发行急剧“缩量”,沪深两市仅1只新股可申购。拟于明日(5月15日)申购的同星科技是一家从事制冷设备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企业,本次发行价格为31.48元/股,网上申购上限为2万股。同星科技招股书称,公司与下游行业国内外知名企业如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美的集团、LG 电子、星崎电机、澳柯玛、星星冷链、长安汽车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新股投资方向上,机构建议布局两条主线:一是最近上市的新股标的,或应当予以充分重视,尤其是其中估值弹性相对较大的标的;二是对于2月以来自本轮新股下行周期持续调整的部分近端质优新股,及下行周期股价表现相对被抑制且经过较为充分调整的人气新股,或可领先试探性布局。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下周(5月15日至19日)有2只新股可申购,包括创业板1只和北交所1只。

  周一

  同星科技: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制冷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换热器、制冷系统管组件、汽车空调管路和制冷单元模块。公司的产品应用领域涵盖轻商制冷设备、家用制冷设备、空调、干衣机等领域。

  对应PE*采用“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口径,下同

  可比PE*采用“静态-扣非前”口径

  华金证券发布研报称,公司2018至2022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1.81%、42.62%,财务指标表现良好,近年来营收与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募投项目的实施与落地将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创新研发能力。

  同星科技招股书预计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600万元至5050万元,同比增长1.01%至10.89%。

  同星科技招股书

  周二

  星昊医药

  公司主要从事药物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构建共享平台,在自有品种实现产业化的同时,为药物制剂生产企业和创新药研发企业提供CMC/CMO服务。目前公司业务辐射全国,是集自有药品产业化和CMC/CMO服务为一体的药物制剂平台型企业。

  星昊医药招股书称,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00万元至5100万元,同比增长3.64%至10.12%。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