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赚钱太难!中特估银行股能否抄底?边风炜:3300点以下支撑大

A股赚钱太难!中特估银行股能否抄底?边风炜:3300点以下支撑大
2023年05月14日 01:05 上海热线财经

A股要赚钱太难了!本周A股连续出现调整,天天上千家的公司出现下跌,据相关统计很多股票都跌的面目全非,周五市场人气也几乎到了冰点,但似乎恐慌情绪仍在蔓延中,原以为股价已经是地板了,想不到地板下面还有地下室,不少股民都已经割肉离场,还有部分选择了躺平不看账户了,手中已经没有资金去补仓,现在只有期待下周市场反弹了,一位股民介绍采访时无奈的表示。

 A股成交额经过连续2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后,近两日市场量能骤然萎缩至9000亿元以下。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出现哪些新变化?

各路资金暗流涌动

  川财证券策略高级研究员张卓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连续破万亿元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内宏观经济在恢复过程中虽面临曲折,但复苏态势不变,吸引资金加大对A股配置力度;二是近期多项重要会议表明政策将加大对国内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协同配合推动国内经济复苏。

  在量能放大中,各路资金也暗流涌动,积极调仓换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12日,ETF基金总份额达到了21339.76亿份,相比4月底增长了270.71亿份。其中,股票型ETF基金总份额为10424.56亿份,相比4月底继续增长250.68亿份。在671只股票型ETF基金中,今年4月份以来截至5月12日,51只股票型ETF基金份额增幅超过10%,资金主要加仓传媒、电子、计算机等行业。

  从杠杆资金来看,截至今年5月11日,A股市场两融余额达1.6204万亿元,较3月末的1.6067万亿元增长136.81亿元。其中,有17个申万一级行业4月份以来实现融资净买入状态,传媒、电子、银行、非银金融四行业融资客期间加仓均超40亿元,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03.70亿元、53.62亿元、48.35亿元、41.74亿元。

  近期北向资金回流A股,尽管今年4月份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45.53亿元,但是5月份以来截至5月12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达91.46亿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月内共有46只个股现身沪股通、深股通的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7只个股期间处于净买入状态,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98.39亿元。从行业来看,今年5月份以来截至5月12日,有13个申万一级行业实现北向资金净流入,银行、食品饮料、电子三行业期间累计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

本周,沪指一度突破3400点,随后出现连续调整。展望下半年市场将如何表现?确定性的板块机会有哪些?

 巨丰首席投顾张翠霞:深沪两市股指从之前极端的“剪刀差”走势,到现在的“同频”下跌风险释放,系消化4月社融不及预期数据利空,也是溢价过高“中特估”概念股的轮跌和补跌使然,预期外围扰动因素消除后,下半年资本市场将重回强势上攻结构。

中特估持续炒作是否已经有风险?银行股是否还能抄底?

巨丰投顾赵玲:中特估总体估值水平较大盘低一些,经过持续上涨后,与大盘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板块估值整体提升近三成,板块当前滚动市盈率为11倍,

上证指数

目前的滚动市盈率为15倍,板块估值还存在提升的空间。

  当前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阶段,银行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从总体上看信贷总量将呈现平稳可持续增长。银行板块总体估值不高,作为中字头板块之一,银行股具有配置价值,不过经济弱复苏下,板块向上空间有限,行情后市或将以震荡为主。

4月社融信贷超预期回落,另一方面M2数据也有所回落。社融和M2回落该如何解读?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沪上知名证券分析师边风炜表示,金融数据出台以后,我看全网是评论不断,大家的分歧很大,大部分的人都看到了数据背后的隐忧,一句话:经济还在弱复苏,从整个信贷的数据;短贷的数据;长贷的消费数据来看;在经历了二、三月份的信贷大投放以后,其实4月份本身是个小月,因为一季度过掉以后,我们银行一般会收一收,但是从整个消费端来看,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房地产的销售,似乎在出现3月份的高位以后急速的回落,这个看后面怎么走。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数据也对金融产生了一些波动,很多人担心放贷的节奏,金融股会不会有影响?我倒觉得,金融股因为息差在慢慢的放宽,因为我们这一次看到了降息,就变相的窗口降息,所以,我觉得整个金融股的业绩,倒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对市场的信心可能会有一些承压。

之后,我们觉得主要的几个看点,这一次的金融数据其实有一个看点是不错的,就是持续了快一年半的存款终于开始回落,老百姓存款终于开始往下走了,所以,我觉得不存在通缩的隐忧,我在今天的周报里面,专门写了这一次金融数据的点评,大家在网上可以看一下,整体来看我认为,对于隐忧大家在短期内情绪会有放大,但是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弱复苏依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因为毕竟政策还没有强刺激。所以,在整体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在经历了一定的震荡以后,等待金融股企稳以后的市场二波才是关键。时间上我倾向于下周中指数在3300点以下,其实支撑还是比较牢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北向资金 银行股 边风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