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激进加息伤经济,美国人不再信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CNN:激进加息伤经济,美国人不再信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2023年05月13日 21:3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上观新闻

  美国人正在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失去信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36%的美国人表示对鲍威尔在经济方面的表现有信心。这是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6年以来,支持率创新低。

  美联储的可靠性取决于美国人相信它是可靠的。如果鲍威尔说美联储将降低历史上的高通胀率,美国人就会相信他,并改变他们的行为来反映这一点。这是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

  这不是秘密。在之前的会议记录中,美联储官员指出,良好的信誉和沟通“已经促成了金融条件的明显收紧,这可能有助于通过抑制总需求来减少通胀压力”。

  银行业最近的发展使这种可靠性变得更加重要。美联储需要美国人相信地区性银行是稳定的,它有能力监督和维持这种稳定——未来经济的健康与否取决于此。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固定收益策略主管布赖恩·雷林表示:“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普遍对美联储无法实现其目标失去信心,这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习惯。”

  人们的看法并不总是与现实相符,美联储经济学家们很容易受到反复无常的经济变化的影响。盖洛普高级编辑杰弗里·琼斯指出:“美国人对经济的日益担忧表现在他们对负责经济政策的主要政府官员的看法上。”

  美联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连续10次加息,以减缓通货膨胀。这些痛苦的加息给经济带来了打击,尽管通胀率正在放缓,但仍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美国投资公司德雷福斯和梅隆首席经济学家文森特·莱因哈特表示:“公众对鲍威尔的批评是好的,如果公众不再相信鲍威尔说的话,他真的会开始担心。”

  莱因哈特补充说:“美联储信誉的下一个重大考验将是美国公众如何看待其对银行业的监督。这就是赋予美联储许多不同使命的问题所在,银行业危机可能被视为与美联储的核心能力相关,这是监管和货币政策应该分开的原因之一。如果你把一个外围的东西弄错了,就会损害核心的东西。”

  美国劳工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4.9%,连续第10次下降,为2021年4月以来新低,低于市场预期5.0%。

  整体来看,美国基本通胀在4月份略有放缓,这可能为美联储提供了暂停加息的空间。投资者似乎确实认为是这样,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截至10日晚间,市场预计美联储官员们在6月会议上暂停加息的可能性超过90%。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瑞安·斯威特表示:“美联储目前还不能宣布在通胀方面取得胜利。”“他们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宣布胜利。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我们才能开始看到通胀方面的缓解。”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联储 美国 加息 鲍威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