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亿“连花清瘟”,触及跌停!“第四针”来了,巨头狂飙!

700亿“连花清瘟”,触及跌停!“第四针”来了,巨头狂飙!
2022年12月14日 19:01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14日,三大指数涨跌基本持平,沪指微涨0.01%报3176.53点,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跌0.34%。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A股16.52亿元,终结此前连续3日净卖出态势。

  医药题材全线退潮,肝炎、新冠药、熊去氧胆酸概念重挫。但是,个股分化明显,以岭药业作为抗疫热门药品连花清瘟主要生产商,过去不到三个月内涨近三倍,却连续两日大幅下跌,今日盘中一度跌停。新华制药尾盘再度拉升涨停,录得6连板,康希诺拉升涨超8%。

  12月14日,新华制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近期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政策变化等具体情况,说明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大消费接棒医药,连板股不断,人人乐7连板,西安旅游2连板,西安饮食强势3连板,黑芝麻连续3天涨停。

  此前市场热点“中字头”概念近期成为股东减持的风口。中油资本昨晚被股东宣布清仓式减持,股价今日大跌超5%。

  “中字头”个股遭清仓减持

  这边厢,“中字头”个股好不容易有点表现,中油资本11月1日到12月5日累计涨幅超80%;那边厢,中油资本的第三大股东和第八大股东接连宣布减持,“清仓”甩卖不含糊。

  中油资本13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票229,291,1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的股东海峡能源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29,291,15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1%)。海峡能源是中油资本的第八大股东,也是中油资本大股东中石油集团的一致行动人。

  12月7日晚,中油资本刚刚被第三大股东航天信息宣布清仓式减持,减持数量为2.46亿股。12月8日以来,中油资本股价已经跌去21%,公司市值从千亿跌至799亿元。

  无独有偶,中粮资本昨晚也被股东宣布减持。该股上周一度连续三天涨停(12月5日-7日)。中粮资本13日公告,持有公司股份161,398,19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0048%)的股东弘毅弘量(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弘毅弘量”)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123,167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000%)。

  医药股分化 新华制药尾盘涨停

  12月14日,医药股盘中表现大幅分化,以岭药业一度跌停,上海凯宝跌超14%。

  部分个股仍持续活跃。新华制药尾盘再度拉升触及涨停,录得6连板,股价创历史新高,日内成交额超58亿元。赛隆药业奥翔药业拓新药业等继续冲高。

  康希诺午后拉升一度涨超11%,截至收盘涨8.5%。

  消息上,今天上午,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

  复苏预期升温 大消费持续走高

  零售、酿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14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收盘,酒类股方面,永顺泰海南椰岛会稽山等涨停,金徽酒水井坊等涨超5%。

  食品饮料股方面,熊猫乳品大涨超14%,黑芝麻涨停,品渥食品涨约8%。

  国海证券表示,白酒板块第一波反弹主要是防疫优化导致市场情绪修复,预期催化板块上涨,与基本面无关;第二波行情将会是在政策刺激的催化下,经济复苏驱动的基本面带动的趋势性行情;白酒经营韧性强,当前消费场景和人员流动逐渐恢复,行业基本面触底反弹,春节基本面将会好于此前预期;当前是预期先行,看好板块的整体性反弹机会。

  延伸阅读:

  关于印发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卫明电〔2022〕53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苗接种工作协调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12月13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接种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现提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

  一、目标人群

  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二、疫苗选择和时间间隔

  (一)疫苗选择。根据疫苗研发工作进展,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有关组合如下:

  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2剂康希诺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3剂灭活疫苗+1剂成都威斯克重组新冠病毒疫苗(sf9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北京万泰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

  3剂灭活疫苗+1剂浙江三叶草重组新冠病毒蛋白亚单位疫苗(CHO细胞);

  3剂灭活疫苗+1剂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2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

  (二)时间间隔。根据国内外真实世界研究和临床试验数据,结合我国疫苗接种实际,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

  三、确保接种安全

  各地要继续把接种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规范组织接种实施。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落实接种单位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要求,保障接种安全。接种单位要做好加强免疫的接种信息登记和疫苗流向管理,及时准确更新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和预防接种凭证中接种记录相关内容。

  四、加强组织实施

  (一)强化属地主体责任。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高度重视并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的指导,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地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做好工作协同。

  (二)落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本行业人员所在单位积极配合地方统一安排,共同做好组织动员工作。

  (三)加强监督指导。要密切跟踪监测各地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进展,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健全疫苗流向全程追溯体系,完善疫苗全链条安全监管机制,持续加强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

  (四)做好宣传引导。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宣传措施,重点宣传加强免疫接种的目的意义,积极引导目标人群主动接种,特别要引导提升老年人群的接种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