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鲍威尔释放鸽派信号 市场似乎就会飙涨

一旦鲍威尔释放鸽派信号 市场似乎就会飙涨
2022年12月15日 00:2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继周二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加剧本已宽松的金融状况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面临的风险很高。

  消费者价格数据发布后,交易员加大了对于美联储一年之内可能降息的押注,债券收益率下跌,美元下跌,股票上涨。这使得鲍威尔下午2:30的华盛顿讲话远比市场普遍预期的加息幅度缩减到50个基点更重要。

  “鲍威尔上次讲话时并没有强烈反对金融状况的放松。他今天会不会更用力?”Bannockburn Global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在报告中称。市场“仍然相信美联储会在明年年底之前降息。”

  鲍威尔上个月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时,对金融状况做出了一般性的评论,但没有反驳市场有关利率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开始下降的押注。当时这被交易员视作鸽派信号,推动股债双升。

  “市场就像是被关在门口的马。他们所需要的只是鲍威尔的再次点头,他们就会启动,因为市场想启动,”Chandler表示。

  美国股市周三震荡,美国国债涨跌互现,美元基本持平。

  在本周的通胀数据发布后,掉期交易员对美联储利率峰值的预期下调至4.8%左右,而几个月前还远高于5%。交易员预计,到2023年12月,美联储将把基金利率降至4.3%左右,相当于到2023年底放松约50个基点。

  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目前的基准利率在3.75%-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