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北京多家银行暂停营业,工作人员预计下周一恢复正常!银保监会:线下网点“能开尽开”

实探:北京多家银行暂停营业,工作人员预计下周一恢复正常!银保监会:线下网点“能开尽开”
2022年12月14日 18:22 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12月14日印发《关于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按照“能开尽开”原则,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记者12月14日当天实探发现,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劲松街道区域多家国有大型银行和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支行线下网点均未营业,记者根据某大型银行张贴通知所示联系方式致电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预计下周一起即可恢复正常营业。

  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通知》指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结合实际分类制定一线网点营业方案,在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能开尽开”原则,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非高风险区营业网点不得无故停业,不得设置到岗率上限。”《通知》表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要求,做好室内场所、自助设备的通风消杀;要为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减少等候时长、降低感染几率;要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全力做好医疗卫生、物流保供、服务消费等行业的资金保障和金融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要大力推广使用线上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无接触”方式办理业务。畅通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便捷、高效、稳定的金融服务。要结合疫情期间客户特殊需求,丰富创新线上业务品种,提升服务体验。要细化完善业务连续性预案,做好网络系统软、硬件的维护和备份,确保线上服务不间断。要保障客服热线和线上投诉渠道畅通,缩短线上人工服务转接等待时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实探:北京多家大行网点未营业

  记者12月14日中午走访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劲松街道附近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以及徽商银行部分线下网点,这几家网点均未营业。不过,这些网点均在张贴公告上附有线上办理业务的渠道以及网点负责人联系方式,以便客户咨询。

  根据网点门口张贴的临时停业公告,多家银行自12月14日起临时停业,有两家则分别自12月8日和12月10日起暂停营业。目前来看,这几家网点中,仅一家有明确停业持续时间——12月14日至12月18日,即自下周一起可恢复正常营业。

  “周边网点预计下周一可恢复正常”,记者依据某大行支行网点所张贴的公告所示联系方式致电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给出的“复工”时间与另一大行公示所示恢复营业时间一致,“上个星期开始就有同事陆续感染,第一批‘转阴’人员应该下周一就能复工。”

  上述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原本其所在网点今天是正常营业,但早上发现有两名员工“阳了”,网点目前仅一人值班,无法办理任何线下业务。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离该区域稍远的支行可能有营业的,但不建议前往,“目前线下等待业务办理时间预计两小时起,如果不是特别紧急的情况,建议还是等几天。”

  此次银保监会发布的《通知》还指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强员工管理引导和关心关爱,加强统筹调度,减少高风险岗位员工不必要流动,倡导实行单位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尽力降低感染率。要及时了解员工健康状况,做好涉疫员工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通知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4 瑞奇智造 833781 7.93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