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小幅上扬 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

午盘:美股小幅上扬 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
2022年12月15日 00:5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小幅上扬。美联储即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经济预测与加息路径点阵图。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道指涨201.58点,涨幅为0.59%,报34310.22点;纳指涨70.91点,涨幅为0.63%,报11327.72点;标普500指数涨23.85点,涨幅为0.59%,报4043.50点。

  美联储将在周三结束其12月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加息50个基点,幅度小于此前连续四次、每次加息75个基点的行动。

  今天美联储还将公布关于美国经济的最新预测摘要报告,及各位联储官员的加息路径点阵图。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市场判断美联储在2023年的货币政策路径提供新的线索。

  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期该行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近八成,而加息75个基点概率略高于两成,与该行此前释出的“将放慢加息步伐”的信号一致。

  高盛研究部门表示,除了普遍预期的加息50个基点之外,美联储FOMC12月会议的关键事件可能是上调2023年基金利率的预期峰值(在点阵图中),预计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的利率峰值将为5.00%-5.25%。

  高盛预计美联储12月会议不会有重大变化。经济预测方面,该行预计明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会有所下降,不过前景大致相同。点阵图方面,该行预计在2023年之后,美联储将从新的(更高的)利率峰值开始降息、降息幅度可能略大。

  在今年召开的前几次FOMC会议上,交易商对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措辞极为敏感,通常会从货币政策立场上判断他是偏向鹰派还是鸽派。

  几乎在今年的每次会议上,鲍威尔的讲话都会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波动,大多数情况下会逆转利率决议后三大指数的走势。

  瑞银著名分析师Mark Haefele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但货币政策决策者们很有可能强调遏制通胀上行的工作尚未完成。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前,他们需要看到就业创造与薪资增长放缓。”

  周二美股收高,当天公布的CPI通胀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涨幅低于预期。11月CPI同比增长7.1%,低于市场预期的7.3%。该数字的环比涨幅为0.1%,同样低于预期。

  11月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这对美股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意味着美联储距离结束加息又近了一步,而美联储结束加息将有助于股市上涨。

  而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来说,棘手的部分将是说服投资者,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并不是转向鸽派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们不会过早结束抗通胀行动。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比2%的目标高出三倍。

  瑞银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在明年中期陷入衰退。瑞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nathan Pingle表示,本轮加息周期终端利率在5%左右,明年中期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硬着陆风险将让美联储提前降息。

  Pingle肯定美国经济风险在2023年中期就会发生,届时经济和就业市场都将出现萎缩。

  大摩美股首席策略师Michael Wilson提醒客户应该更加关注收益风险,因为预期“过高”。Wilson重申,他相信明年盈利将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Wilson提出,现在市场的定价与他预期的盈利衰退已经出现了脱节,而这与2008年夏天有一些“相似之处”。在谈到当前与2008年的不同之处时,他预计经济低迷“不会构成系统性金融风险,也不会导致资产负债表衰退”。

  焦点个股

  辉瑞股价上涨,此前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官宣与辉瑞签订协议,在中国境内市场代为进口与销售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

  莫德纳和默克公司昨日宣布,一项中期临床试验显示,莫德纳的一款定制疫苗与默克的一种抗癌药物结合使用,有助于预防皮肤癌黑色素瘤手术后的复发。两家公司周二表示,把Moderna的定制癌症疫苗与默克的Keytruda癌症免疫疗法相结合,患者的复发或死亡风险比单独使用Keytruda降低了约44%。

  高盛周三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05美元下调至235美元。

  据网上流传的一份特斯拉内部备忘录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暂停生产Model Y车型,时间是在今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日期间。这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希望在12月最后三周生产2万辆左右Model Y车型。12月14日,特斯拉方面辟谣称上述内容不属实。

  苹果公司宣布,供应智能手机iPhone摄像头图像传感器的索尼集团旗下的半导体业务公司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同意到2030年前包括自有设备直接排放在内,实现碳中和。这是第一家响应苹果推进的整个供应链脱碳化的日本企业。苹果承诺到2030年前将自家产品生产和使用排放的温室气体降为零。

  据报道,三星电子去年11月份宣布在得克萨斯州泰勒的半导体工厂,计划在202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最新的报道称,三星电子在泰勒建厂的税收激励申请,已经获得批准,三星方面将因此获得48亿美元的税收激励。

  瑞银大幅看高普拉格能源目标价至26美元。

  QuantumScape遭高盛下调评级和目标价。

  SoFi Tech获公司一董事净买入113.41万股。

  Kaspien Holdings三季度营收逊预期。

  诺瓦瓦克斯医药旗下疫苗被多国用作加强针。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