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联储称明年将进一步加息 美股周三收跌

收盘:美联储称明年将进一步加息 美股周三收跌
2022年12月15日 05: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下调增长预测,并表示明年还要进一步加息。鲍威尔称FOMC继续认为通胀风险倾向于上升。

  道指收跌142.29点,跌幅为0.42%,报33966.35点;纳指跌85.93点,跌幅为0.76%,报11170.89点;标普500指数跌24.33点,跌幅为0.61%,报3995.32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4日在华盛顿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至4.25%-4.50%,使之达到15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暗示明年还将进一步加息。官员的加息路径点阵图预测中值显示,2023年利率在5.1%左右,2024年为4.1%左右。19位官员中有7位认为2023年利率高于5.25%。美联储决策得到了表决者的一致赞同。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2023年利率料最高达到5.125%。

  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加息50个基点,幅度小于此前连续四次、每次加息75个基点的行动。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没有价格稳定,就没有持续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我们预计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以达到足够的限制性。”

  他表示:“紧缩政策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美国经济与去年相比大幅放缓。劳动力市场仍然极度紧俏。尽管职位空缺比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减少,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失衡。”

  鲍威尔称:“指标显示本季度经济将温和增长。在一段时间内可能需要采取限制性政策立场。劳动力供需状况将趋于平衡。需要更多通胀下降的证据。FOMC继续认为通胀风险倾向于上升。”

  他强调:“我们还没有采取足够的限制政策立场。重点不是金融状况的短期变化,而是持续变化。”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的副首席投资官Dan Suzuki表示:“增长预测放缓,但还要进一步加息。这对市场而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组合。目前市场更大的不确定性是经济增长,不是美联储。”

  CIBC资本市场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评论道:2023-24年的通胀预测被上调,因此未来通胀方面的任何好消息都可能导致政策制定者加息的幅度低于这些预测。

  在今年召开的前几次FOMC会议上,交易商对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措辞极为敏感,通常会从货币政策立场上判断他是偏向鹰派还是鸽派。

  几乎在今年的每次会议上,鲍威尔的讲话都会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波动,大多数情况下会逆转利率决议后三大指数的走势。

  瑞银著名分析师Mark Haefele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但货币政策决策者们很有可能强调遏制通胀上行的工作尚未完成。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前,他们需要看到就业创造与薪资增长放缓。”

  周二美股收高,当天公布的CPI通胀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涨幅低于预期。11月CPI同比增长7.1%,低于市场预期的7.3%。该数字的环比涨幅为0.1%,同样低于预期。

  11月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这对美股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意味着美联储距离结束加息又近了一步,而美联储结束加息将有助于股市上涨。

  而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来说,棘手的部分将是说服投资者,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并不是转向鸽派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们不会过早结束抗通胀行动。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比2%的目标高出三倍。

  瑞银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在明年中期陷入衰退。瑞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nathan Pingle表示,本轮加息周期终端利率在5%左右,明年中期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硬着陆风险将让美联储提前降息。

  Pingle肯定美国经济风险在2023年中期就会发生,届时经济和就业市场都将出现萎缩。

  大摩美股首席策略师Michael Wilson提醒客户应该更加关注收益风险,因为预期“过高”。Wilson重申,他相信明年盈利将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Wilson提出,现在市场的定价与他预期的盈利衰退已经出现了脱节,而这与2008年夏天有一些“相似之处”。在谈到当前与2008年的不同之处时,他预计经济低迷“不会构成系统性金融风险,也不会导致资产负债表衰退”。

  焦点个股

  辉瑞股价上涨,此前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官宣与辉瑞签订协议,在中国境内市场代为进口与销售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

  莫德纳和默克公司昨日宣布,一项中期临床试验显示,莫德纳的一款定制疫苗与默克的一种抗癌药物结合使用,有助于预防皮肤癌黑色素瘤手术后的复发。两家公司周二表示,把Moderna的定制癌症疫苗与默克的Keytruda癌症免疫疗法相结合,患者的复发或死亡风险比单独使用Keytruda降低了约44%。

  高盛周三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05美元下调至235美元。

  据网上流传的一份特斯拉内部备忘录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暂停生产Model Y车型,时间是在今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日期间。这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希望在12月最后三周生产2万辆左右Model Y车型。12月14日,特斯拉方面辟谣称上述内容不属实。

  瑞银大幅看高普拉格能源目标价至26美元。

  QuantumScape遭高盛下调评级和目标价。

  SoFi Tech获公司一董事净买入113.41万股。

  Kaspien Holdings三季度营收逊预期。

  诺瓦瓦克斯医药旗下疫苗被多国用作加强针。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80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818.70美元。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黄金期货迅速下跌至每盎司180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89美元,涨幅为2.5%,收于每桶77.28美元,创12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