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大调仓!逆市加仓“钴茅”超9亿元(附名单)

北向资金大调仓!逆市加仓“钴茅”超9亿元(附名单)
2022年07月31日 19:34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A股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0.51%、1.03%、2.44%。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1.4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1.7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20.30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773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932只股票进行了减仓,其中对华友钴业加仓金额最大,对三花智控减仓金额最大。

  对39只股票持股增加超1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调仓动作明显,累计净流入超10亿元。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7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出33.85亿元,7月26日净流入72.57亿元,7月27日净流出37.38亿元,7月28日净流入27.33亿元,7月29日净流出17.19亿元。

  从持股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39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255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773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其中39只股票的持股增加数超过1000万股,持股增加数最多的京东方A增加了9377.27万股,对招商轮船紫金矿业持股分别增加5057.96万股、3642.44万股。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居前十的股票中,除中天科技(维权)亨通光电分别下跌9.41%、10.78%,京东方A、中国石油收平外,其他股票均上涨,包钢股份涨幅最大,本周上涨5.61%。

  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12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汇川技术、三花智控、立讯精密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分别增加25.04亿元、19.33亿元、18.78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三花智控、阳光电源被分别减仓3602.68万股、781.44万股外,其他股票均被加仓,其中对立讯精密、保利发展、紫金矿业、大族激光的持股增加数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均上涨,三花智控涨幅最大,本周上涨16.65%。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加仓华友钴业超9亿元

  从成交均价和加仓股数来计算,“钴茅”华友钴业为本周北向资金增持金额最大的股票,共增持1064.21万股,加仓金额达9.28亿元。从明细数据来看,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华友钴业,其中7月26日、7月29日加仓超2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华友钴业累计下跌5.04%,截至7月29日,北向资金持有华友钴业9371.39万股,华友钴业股价为84.37元/股,总市值为1348亿元。

  北向资金持股华友钴业明细数据

  来源:Choice

  37只股票本周遭减仓超1000万股 

  在北向资金本周加仓超10亿元的情况下,本周有超900只股票被北向资金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932只股票,对其中37只股票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中国建筑被减仓6238.41万股,平安银行格林美被分别减仓5044.49万股、4153.78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的股票跌多涨少,和邦生物跌幅最大,本周下跌1.77%,三花智控涨幅最大。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25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对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药明康德(维权)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分别减少45.55亿元、40.52亿元、17.81亿元。

  本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药明康德、恒瑞医药五粮液迈瑞医疗先导智能被北向资金分别加仓4.61万股、1146.71万股、120.59万股、158.92万股、149.26万股外,其他股票均被减仓,其中顺丰控股通威股份被减仓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均下跌,恒瑞医药跌幅最大,本周下跌9.51%。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减仓三花智控超11亿元

  从成交均价和减仓股数来计算,三花智控为本周北向资金减仓金额最高的个股,本周北向资金减仓三花智控3602.68万股,减仓金额达11.06亿元。从明细数据来看,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三花智控,其中7月27日减仓超6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三花智控上涨16.65%,创历史新高,截至7月29日,北向资金持有三花智控6.33亿股,三花智控股价为32.50元/股,总市值为1167亿元。

  北向资金持股三花智控明细数据 

  来源:Choice

  注:表格中持股比例数据为港交所官网公布值,具体计算规则为:沪股通为占流通A股的比例,深股通为占全部A股的比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