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主线清晰 A股市场将逐步升温

稳增长主线清晰 A股市场将逐步升温
2022年03月07日 05:3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日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稳增长”的重要性。业内人士表示,从投资角度看,“稳增长”释放清晰信号,相关措施进一步明确值得期待。预计3月下旬A股市场将逐步升温,科技成长相关个股有望在二季度重新成为市场主线。

  稳增长措施料陆续推出

  回顾A股过去一周(2月28日至3月4日)整体行情,“稳增长”预期升温带动相关蓝筹股逆势走强。

  从宏观政策来看,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财政政策内容较往年更多,此外还针对消费、投资及外贸领域推出多项举措,反映出此轮稳增长政策全面铺开的特征。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荣雄认为,稳增长措施进一步明确和落地值得期待。

  从细分板块表现看,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建筑装饰等受益“稳增长”政策的板块年初至今涨幅居前,煤炭板块更是实现接近20%的涨幅。对于后市“稳增长”行情,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传统基建大概率已进入预期兑现阶段。

  市场有望转强

  展望A股3月行情,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认为,地产、基建、银行等“稳增长”板块估值有望继续修复。科技成长相关个股反弹后,需要等待更多盈利信号的验证,二季度主线或再度偏向科技成长板块。后续,新能源车销量等数据陆续发布将成为景气度确认的重要信号。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考虑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外围因素带来的负向影响逐渐减弱,叠加稳增长政策落地并见成效,市场有望由弱转强。本次春季行情A股风格有望从价值切换至成长。

  积极布局“稳增长”

  对于后市配置方向,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建议关注受益“供需缺口”逻辑的煤炭、铝和钾肥相关个股,“稳增长”和“双碳新周期”交集的地产、建材、煤化工相关个股,以及光伏、数字经济等PEG合意的科技赛道股。

  秦培景建议继续紧扣“稳增长”主线,重点围绕“两个低位”积极布局。其中,基本面预期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包括汽车及零部件、光伏风电设备、航空、酒店等;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涵盖优质地产开发商、建材和家居企业,新基建领域的智能电网及储能和受益“东数西算”的数据中心和云基础设施等。

  考虑到3月市场对于一季报业绩的关注会更加明显,林荣雄认为,可关注的细分板块包括周期品(钾肥、航运、炼焦煤、铅锌)、新能源(锂、钴、太阳能)、医疗服务(CXO)和制造业(电机、电子零部件、机床设备)等。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