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北上资金转向净流入,埋伏两大光伏龙头,看好有色金属

反转,北上资金转向净流入,埋伏两大光伏龙头,看好有色金属
2022年03月06日 18:20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反转,北上资金转向净流入,埋伏两大光伏龙头,看好有色金属,连续七周加仓股名单出炉

  原创 刘俊伶

  北上资金坚定“稳增长”主线,有色股细分领域受青睐,锂电龙头回调却获加仓。

  北上资金转向净流入

  本周A股市场继续横盘调整,深市有一定程度的回撤。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北上资金在连续两周的净流出后转向了净流入,一周合计净流入42.74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50.35亿元,深市少量净流出7.61亿元。

  与前几周相比,北上资金本周调仓力度有所下降,周中成交金额不足1000亿元。周五A股回调,北上资金成交额回升。春节以来,北上资金调仓主要偏向于周期股,多次加仓“稳增长”主题。本周公用事业、房地产、有色金属行业持股量环比增幅居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与去年相比,强调“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增长”依然是今年的主题,相关板块也在开年以来持续获得资金的青睐。

  从增减持的连续性上来看,多个行业获北上资金连续加仓。数据宝统计,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通信行业的北上资金持股量连续环比四周增长,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持股市值增长了178.34亿元,北上资金持续加仓,国防军工、汽车则是连续四周持股量下降。

  有色股获北上资金青睐

  数据宝统计,本周共有45股登上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上榜个股中,电气设备、食品饮料、有色金属行业成交金额均超过100亿元,其中有色金属获净买入达23.95亿元大幅领先其他行业。北上资金本周大笔买入了以隆基股份为主的光伏股,锂电概念的比亚迪宁德时代遭北上资金抛售。

  本周锂电池的热度相对下降,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宁德时代、天赐材料赣锋锂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多数遭到北上资金的减仓,仅赣锋锂业在回调时获北上资金抄底买入,合计净买入10.76亿元。

  近期工业金属、贵金属热度上升,有色金属获北上资金持续看好。铝价近期突破历史高位,概念股应声大涨,神火股份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本周均上涨10%以上,北上资金大幅加仓,持股市值一周合计增长超过15亿元。

  北上资金连续两周加仓光伏股,本周隆基股份、阳光电源净买入额均在10亿元以上。西南证券研报认为,2022年1-2月海内外市场组件需求旺盛,排产环比持续改善,硅料供给依然有限,产业链各环节价格逐步上行。3月在硅料增量产出持续释放、需求整体平稳下,价格有望松动,在量增、价减影响下,有望带动下游装机需求增长。

  北上资金环比加仓股多数业绩预增

  数据宝统计,增仓幅度来看,本周持股数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共有28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川恒股份,北上资金最新持有53.7万股,持股数环比增长了205.21%;其次是深粮控股龙源电力,环比增幅为170.75%、161.58%。

  川恒股份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14-3.71亿元,同比增长120%-160%。公司表示,本年公司收购福泉磷矿矿业权及相关资产后,自用磷矿石得到了有力保障,产品生产成本同比下降;主要产品及磷矿石毛利率同比增长,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20只北上资金加仓股已公布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15只为预增。从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来看,亚钾国际预计增幅最大,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3-9.3亿元,同比增长1292%-1460%,主要原因为公司钾肥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上升,公司围绕经营发展战略的调整,聚焦钾肥核心业务,优化销售策略,同时国际钾肥价格上涨,钾肥产品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

  26股遭北上资金大幅减持,持股量环比降幅均在50%以上,ST华钰(维权)石大胜华金时科技北上资金持股量分别下降79.29%、77.95%、74.28%。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股仅22只

  2022年开年以来,A股行情震荡下行,北上资金坚定持有部分个股。数据宝统计,22股获得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其中长江电力国电南瑞、阳光电源、先导智能三花智控最新持仓市值超过百亿元。

  行情上来看,本周北上资金连续加仓股涨多跌少,华阳股份南京银行、长江电力本周涨幅居前,均在5%以上,安克创新水晶光电容百科技有一定程度的回撤,电子行业本周小幅回调。

  “碳中和”主题的公用事业、电力设备获北上资金长期加仓,长江电力、国电南瑞、阳光电源持股数增长居前。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可再生能源获得长期政策支持。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