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三年牛市仍在途中 年末行情启动低位价值确定性更高

十大机构看后市:三年牛市仍在途中 年末行情启动低位价值确定性更高
2021年10月07日 17:29 新浪财经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信证券:预计10月基本面预期和相对估值均处低位的价值崛起 四季度行情启动

  预计10月基本面预期和相对估值均处低位的价值崛起,四季度行情启动。政策协调效果显现后,预计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会明显好转,四季度经济边际上好于三季度,这是年末A股行情的基石,国内宏观流动性会继续保持合理充裕,季初机构调仓效应驱动资金向低位价值转移,基本面预期和相对估值均处低位的板块配置价值更高。

  海通策略:三年牛市仍在途中 年线有望三连阳

  ①今年前三季度企业ROE向上、资金净流入,但股市仅微涨,源于政策面扰动。②政策面正发生积极变化,稳增长发力助推ROE,地产政策柔化、中美关系缓和将抬升风险偏好。③年线有望三连阳,牛市高点往往众乐乐,均衡以待:大金融和新老基建较优,消费跟涨。

  广发策略: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依然较小 继续配置“低估值+X”+高景气

  美国发生实质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高,地产信用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A股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9月PMI数据反映“限电限产”对生产端的约束比较突出,近期“保供稳价”政策已对此进行修正。需求端“稳增长”预期也得到强化。“供需两端稳增长”环境下,周期股行情需要聚焦“供需缺口刚性”的领域;“能源新基建”的需求空间则得到进一步明确。继续建议配置“低估值+X”+高景气。

  国君策略:海外市场风险传导相对可控 新的动力正在酝酿

  国内消费、地产等数据持续走弱,经济下行预期的方向已成共识,尤其是中低收入群体资产负债表的承压,将推动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与扩散。能耗双控背景下,原材料涨价对中下游企业盈利的挤压,短期虽难缓解,但考虑到稳增长与稳就业的边界,限产政策与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时点即将过去。尽管美联储Taper步伐逐步逼近,但考虑到国内外货币政策存在时间差,国内权益市场更具内生性。叠加中美关系缓和、G20峰会将至,以及国内风险事件的有序处理,分母端逐步发力与预期修正,看好金秋十月行情。

  安信策略:继续持有宁组合 围绕三季报超预期的高景气方向进行布局

  国庆长假期间,外盘出现了一定的调整,欧洲能源危机引发滞胀担忧。节前A股市场也出现过一轮明显的调整,其原因包括①对国内限电限产的担忧;②对能源价格上升、经济滞胀、美债收益率上行的担忧;③季末调仓操作;④节前避险。从节后的角度来看,③和④都是短期因素,且对假期外盘的下跌已经在节前的调整中提前反映。未来需要关注的是国内限电限产在进入4季度后是否有所缓解和海外能源危机的传导。10月份从配置上,建议围绕三季报超预期的高景气方向进行布局。继续持有宁组合,以及中国能源转型进程中的受益行业。

  中泰证券:潜在担忧尚未消退 但市场整理或近尾声

  9月急跌之后市场交易拥挤的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不少板块与个股在大跌之后已经具备配置价值,建议积极应对。配置思路上,建议围绕行业景气、政策变化和超跌反弹等方向布局。

  华西策略:A股“红十月”可期 重点布局三条主线

  海外利空因素在假期得到消化,近期中美两国频繁对话也有利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10月A股迎来季报披露期,整体盈利有望保持高增长。结构上,看好三条投资主线:1)看好电动汽车、医药行业;2)看好“能源双控”背景下传统能源板块(另近期北方多地大降温);3)看好受益于涨价逻辑下的消费板块。

  开源策略:持周期股过节后 依然“滞胀牛”

  短期来看,海外央行减缓流动性宽松速度推升实际利率,叠加通胀预期上行,海外无风险收益率会逐步上移,压制海外高估值成长股,可能对A股高估值资产的风险偏好形成一定影响。长期来看,通胀的因素可能是长期的。能源转型期间上游能源和原材料的供需矛盾将持续和广泛地存在,全球的投资者正在逐步认识到,即使渡过临时性的短缺时期,未来上游能源类企业将获得高于近10年历史水平的利润分配比例。

  粤开策略:类滞胀下保持均衡配置 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回落

  展望后市,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回落,但消费服务温和复苏,整体PPI持续高位,宏观经济呈类滞胀特征显著。政策面跨周期调节政策或将加速,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有望延续叠加中美关系有所缓和,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东亚前海策略:市场主线行情进入酝酿期 积极布局“冬季躁动”行情

  展望四季度,随着货币环境趋于宽松,商业银行信用投放加速,宏观流动性拐点有望在四季度中期出现;从企业盈利来看,三季报后市场有望对成长板块中期盈利趋势形成新的一致预期;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贸易谈判逐步重回正轨,10月末的G20峰会和11月初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有望成为推动市场风险情绪改善的重要催化剂。全球能源危机与国内双控政策共振下PPI中枢将进一步抬升,行业格局较好、议价能力较强的消费行业龙头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