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施压奏效 美参院共和党松口 允许紧急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

拜登施压奏效 美参院共和党松口 允许紧急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
2021年10月07日 02:3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提议允许紧急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以避免国家违约和经济危机,直到民主党能够在年底前通过更永久的解决方案。

  “为了保护美国人民免受近期民主党制造的危机的影响,我们还将允许民主党使用正常程序以固定美元金额通过紧急债务限额延期,以覆盖当前的支出水平,直至12月,”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麦康奈尔的权宜之计将减轻双方在10月18日提高债务上限最后期限达成妥协的压力。

  麦康奈尔周三重申,如果民主党领导人希望在10月截止日期前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共和党还将协助民主党加快和解法案,以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领导人此前加大了对共和党人的施压,要求他们就债务限额采取行动。拜登周一呼吁国会本周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几乎可以确定的经济动荡。他指责麦康奈尔阻碍了提高借贷上限的立法。

  最近几周美国两党就如何最好地提高或暂停联邦债务上限发生冲突,目前尚不清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或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是否会对麦康奈尔的潜在计划持开放态度。

  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债务违约将意味着经济灾难,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二警告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她将“完全预期”会发生经济衰退。

  据央视,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白宫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若美国未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将对美国家庭、企业和投资者产生长远的负面影响,国债违约将造成毁灭性打击。

  白宫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尚未从新冠疫情中完全恢复,国债违约可能引发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严重的崩溃,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冲击,并导致全球信贷市场冻结和股市暴跌,联邦政府将无法应对违约可能造成的经济危机。

  此外,美国人的薪水、福利保障,甚至国家气象局和美国电网的维护都会受到威胁,影响将长达几十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