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在能源危机中再创下新高

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在能源危机中再创下新高
2021年10月05日 16:32 市场资讯

  格隆汇10月5日丨据彭博,欧洲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市场持续担心供应问题,导致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至新的纪录高位。随着各经济体从疫情中复苏,能源价格飙升,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提振了需求,该地区受到了冲击。

  成本飙升正开始对工业生产构成压力,增加了进一步波动的风险,因为企业正考虑停止生产,而消费者也在使用替代燃料。周二早间,主要天然气供应国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仍受到限制,挪威的天然气出货量下降,荷兰基准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7.6%至每兆瓦时104欧元,再创新高。

  过去一个月,油价翻了一番,欧洲的燃料油库存处于10多年来的最低季节性水平。德国近月电力价格上涨至每兆瓦时217欧元的创纪录水平,而全年合同价格则跃升至147欧元的历史高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