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最大涨幅超6倍!这些公司被券商密集调研,未来三大方向值得关注

今年以来最大涨幅超6倍!这些公司被券商密集调研,未来三大方向值得关注
2021年10月06日 19:46 市场资讯

【北向资金十问十答】跟着北向一定能赚钱吗?如何跟着聪明钱选股?北向席位哪些比较牛呢?抄作业何时卖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券商调研上市公司热度不减。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券商累计调研A股上市公司超过1600家,顺周期相关板块获得较高关注。

  截至9月30日收盘,被调研个股中有11只年内股价翻番,最高涨幅超过600%。

  762家被调研公司

  今年以来股价上涨

  Wind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券商调研热情持续高涨,累计调研A股上市公司1623家,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4成。

  分板块来看,相比中小板和创业板,券商对深市主板公司调研更为密集,对沪市主板公司调研频次则相对较低。

  从被调研个股看,中微公司是今年前三季度接待券商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累计接待147家券商(同一家券商多次调研不合并计算,下同)前来调研,不过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并不佳,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67%。海康威视华阳集团华峰测控爱美客等12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均接待超百家券商调研,这些公司覆盖了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设备、生物科技、应用软件等多个行业。

  今年前三季度接待券商调研家数居前的公司

  数据来源:Wind

  从所属Wind行业看,顺周期相关板块获得券商更多青睐。1623家上市公司中有129家属于工业机械行业,80家属于基础化工行业,49家属于特种化工行业。尽管医药板块今年以来回调明显,但前三季度仍有60家医药公司、近40家医疗保健用品及设备公司获得券商调研。

  券商前三季度调研眼光如何?

  从股价表现看,Wind数据显示,在剔除年内新上市新股后,今年前三季度被券商调研的1469家公司中有762家今年以来股价上涨,占比超过50%,其中11家公司股价涨超100%,表现最好的联创股份前三季度股价累计上涨超过600%。

  今年前三季度券商调研的公司中涨幅居前者

  数据来源:Wind

  从单家券商调研频次看,今年前三季度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三家券商在9个月时间里调研上市公司总次数均在1000次以上,单家券商调研上市公司总家数也都在580家以上;前三季度调研较活跃券商还包括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天风证券等。

  市场风格更加均衡

  这三大方向值得关注

  券商调研关注上市公司哪些方面?梳理发现,公司未来行业方向拓展计划及新订单情况、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等在调研中被问及较多。一些行业近期迎来强监管,公司的应对举措也被关注。

  中微公司在调研中被问及在泛半导体行业拓展方面有何具体计划和进展。公司表示,将从深耕集成电路关键设备领域、扩展在泛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应用并探索其他新兴领域的机会这三个维度扩展业务布局。

  近期一些火热的二级市场概念也成为券商调研中较为关注的话题。利亚德被问及近期元宇宙概念走强,公司在VR板块的未来规划是否有更新。公司称,相关业务板块仍然以动作捕捉技术为核心,在全球范围内做产品的销售和方案的落地。

  从券商今年前三季度调研情况,结合近期市场走势,节后A股市场哪些行业板块值得关注和布局?

  兴业证券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仓位不是主要矛盾,仍然是结构至上。随着资源品板块需求端将逐渐下行等因素,四季度尤其是中后期周期股行情或面临更明显的调整、分化,资金也因此会从周期资源品板块去寻找新的进攻方向。

  兴业证券指出,后续市场风格更均衡,建议重点布局三个方向:一是科创成长;二是消费;三是新基建。

  华泰证券认为,十一假期期间,外盘对于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给予了较大关注,但预计10月初期对美股的影响有限。能耗压力较大之下,继续推荐电力股,其中当前阶段建议重点关注核电股;阶段性配置“低能耗”的上证50和科创50,其中上证50建议重点关注建筑与地产,科技股建议重点关注受电力和运力短缺影响小的计算机板块。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券商 win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