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债务上限有望延期 美股反弹收高

收盘:债务上限有望延期 美股反弹收高
2021年10月07日 04: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在拜登施压后,美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提议延长短期债务上限至12月。市场继续关注美债收益率与能源价格的波动、经济复苏放缓等风险因素。

  道指涨102.32点,或0.30%,报34416.99点;纳指涨68.08点,或0.47%,报14501.91点;标普500指数涨17.83点,或0.41%,报4363.55点。

  周三早间,道指一度下跌约450点。投资者逢低买入近期遭到抛售的科技股,FAANG五大科技股悉数收高。FAANG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Netfli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这五家科技公司。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将允许短期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受此消息推动,美股三大股指尾盘悉数转涨。

  麦康奈尔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将允许民主党人使用正常程序、以固定美元金额通过紧急债务限额延期提案。”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表示,如果国会不能在10月18日的最后期限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陷入衰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周二警告国会,美国债务上限的突破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和混乱。

  市场还在关注能源价格的波动。周三英国和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创历史新高,ICE英国天然气一度飙涨39%,触及交易所涨停限制,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三早间一度升至每百万英热单位6.386美元。

  但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国在满足国内能源需求的前提下可以增加对欧洲的燃料供应后,天然气期货价格应声下挫逾10%。

  在此之前一天,对能源供应紧张的担忧情绪推动天然气期货价格攀升9.5%、升至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尽管普京表示将增加对欧洲的能源供应,但从欧洲到亚洲的能源危机远未结束。”

  10年期美国国债在隔夜亚洲交易中创下1.57%的高位,但在周三美国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公布后,该项收益率一度跌至1.507%的低位。

  最近能源价格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引起了人们对消费者和企业成本上升的担忧。丹麦盛宝银行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即将波及美国的全球能源紧张局面激起了“更多的负面情绪”。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加56.8万人,预期增加43万人,前值增加37.4万人。报告称,尽管人们对新冠疫情和经济感到担忧,9月份企业招聘依然活跃。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随着疫情继续改善,当前的招聘瓶颈应该会消失,为未来几个月就业岗位的稳步增长创造条件。

  9月ADP私企就业报告将为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的奠定基调,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决定美联储何时取消刺激政策。

  投资者在等待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数据可能帮助为美联储是否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提供线索。

  分析师称,非农就业数据一直是推动市场走势的一个因素。如果数据表现不佳,将给美联储提供鸽派支撑,但若数据有惊喜,再加上能源危机令通胀加剧,将加大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压力,并扶助美元。

  焦点个股

  戴姆勒公司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周三表示,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因为目前的半导体供应短缺影响了公司的生产。该公司桥车第三季度全球销量下降了30.5%,至434784辆。该公司还表示,三季度所有地区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量都大幅下降。

  沃尔沃旗下的电动卡车周二收到自北欧物流公司DFDS的100辆沃尔沃电动卡车订单,这笔交易将是沃尔沃电动卡车迄今为止最大的车辆订单,也是全球重型电动卡车有史以来最大的订单之一。

  Facebook平台周一遭遇长达数小时的宕机,此外一名前员工已向SEC举报公司存在欺骗投资者的行为,此人周二已在美国国会就此作证。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周一服务中断很快招致批评,尽管进入欧洲时段的时候服务都已经恢复,但据外媒指出,黑客论坛上有超过15亿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出售。欧盟负责反垄断和数字监管的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此次事故会使该公司主导地位成为关注焦点。

  美国钢铁、浦项制铁、纽柯钢铁、安赛乐米塔尔等钢铁板块普遍下跌。

  嘉楠科技、Square、Marathon Patent、Paypal、Coinbase等区块链板块多数下跌。

  诺瓦瓦克斯医药、BioNTech、阿斯利康辉瑞等抗疫概念股普跌。Moderna跌超4%,瑞典叫停了Moderna新冠疫苗接种。

  高盛将美国航空的评级从中性降至卖出。

  Palantir股价走高,该公司获得美国陆军价值8.23亿美元的智能数据结构、分析解决方案合同。

  Voyager Therapeutics宣布与辉瑞达成腺病毒相关药物授权协议,公司将获得3000万美元预付额。

  通用汽车通用电气就可再生能源供应签订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建设稀土等资源的供应链。此外通用汽车将今日举行投资者日活动,届时通用高管们将展示公司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

  波士顿科学将以17.5亿美元收购医用器材企业Baylis Medical。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0美分,涨幅0.05%,收于每盎司1761.80美元,盘中最低下降至1745.40美元。

  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跌幅0.3%,收于每盎司22.53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跌幅1.9%,收于每桶77.43美元,录得5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周二的该项期货价格创2014年10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11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跌幅10.1%,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5.675美元。周二该项期货收于6.312美元/百万英热,创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