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三大预期在短期集中改善 市场上行空间打开

中信证券:三大预期在短期集中改善 市场上行空间打开
2019年07月28日 17: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策略聚焦|三大预期改善,打开上行空间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预计国内政策会重新定调“六稳”,呵护经济和金融;而科创板分流效应趋弱;货币宽松预期将“内外兼修”,特别是美联储降息预期催化下,预计外资将再次进入加速流入窗口。上述影响市场上行节奏的三大预期将在短期集中改善,打开市场上行空间。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外资偏好的核心品种,并关注科创板映射主线+黄金板块。

  三大预期改善

  A股上行趋势将更明朗

  1)预计中央政治局会议会重提“六稳”,强化对经济和金融的呵护。国内经济短期依然有待进一步激发内生企稳的动力;中美分歧短期缓和,但长期不确定性仍在。预计定调中期政策的近期政治局会议会以重提“六稳”为主,结构性去杠杆为辅,在稳增长基础上防风险仍是重要底线。预计下半年经济政策将转向逆周期调节,力求托底经济。

  2)从“热点”变“甜点”,科创板分流效应趋弱。科创板分流效应集中在首周,特别是首日:首日成交485亿元,其后四个交易日回落至200亿-300亿元;且首周25只科创板股票涨幅均值已达到140%。市场将逐步形成共识,交易层面看,科创板会从“热点”变成“甜点”,分流效应趋弱,且规模有限。

  3)宏观流动性预期“内外兼修”。为抵御经济增长动能下滑和稳金融需求,央行二季度再次通过逆回购以及TMLF等工具实现了近1.10万亿的净投放。美国降息也为中国打开货币宽松空间,且有可能进一步利用价格型工具来提振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美联储降息预期将落地

  资金继续增配权益资产

  1)低迷的通胀是美联储降息的根本原因。虽然就业市场仍强劲,但美国通胀预期从今年3月中旬的1.9%快速滑落至1.5%。鉴于消费占美国GDP的比例近70%,若一旦通缩或通缩预期出现,消费和美国整体经济都将受到巨大打击。因此,美联储有动力预防通胀预期进一步的下滑,目前市场对于7月降息已经形成一致预期,我们预计7月末美联储将降息25bps,这距离上次降息已超过十年,会对全球资产配置有重大影响。

  2)联储降息周期下大类资产表现不一,但“预防式”降息有利于权益市场。回顾过去美联储降息周期,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和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降息周期下,股市表现较差;但若是基于应对经济自然回落的“预防式”降息,则预计权益类资产会有正收益;而其它主要资产类别会表现不一。行业上,预计美股必选消费和医药板块在降息周期内相对收益会比较稳定。

  内部预期改善,外部降息催化:

  市场上行空间打开

  1)市场凝聚共识,打开A股上行空间。7月市场主要纠结在于国内政策转向,科创板落地分流,货币宽松反复;而影响今年第二轮上涨节奏的上述3大“痛点”在短期都将集中改善,叠加美联储降息落地的进一步催化,市场会再次凝聚共识,打开上行空间。

  2)A股配置:继续聚焦外资偏好品种,关注科创板映射+黄金板块。先有美联储降息落定,后有A股8月MSCI纳入因子提升,外资流入近期会进一步提速。首先,依然建议以外资偏好的大金融和大消费品种作底仓,特别是其中的地产竣工主线。其次,关注科创板映射的A股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再次,考虑全球流动性宽松周期叠加经济增速放缓,建议继续关注黄金板块机会。

  3)海外中资股配置:预计非银和科技最受益。降息周期下,港股整体也将受到明显的正面影响。配置上,港股地产和公用事业板块偿债能力将有所提升;券商、保险以及科技板块预计将明显受益于流动性增强和无风险利率下行。

  风险因素

  国内外货币宽松力度低于预期;外资加速流出A股;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显著低于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