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美股芯片股板块大跌近20%!

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美股芯片股板块大跌近20%!
2019年07月27日 20: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半导体板块大涨行情可能很快就要遇到强劲阻力。

  芯片股板块本周触及日内新高,分析师们开始担心这一波大涨可能很快就要到头了。

  “对于这个板块我是很矛盾的,因为基本面情况并不好,但是毋庸置疑的是VanEck Vectors半导体板块ETF(SMH)高点越来越高,又是利好的。”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Matt Maley在CNBC节目上表示。

  但是,Matt Maley认为,从VanEck Vectors半导体板块ETF(SMH)的一年半图形走势来看,形势却并不怎么好。

  “SMH有点过热,目前已经处于超买状态。”Matt Maley指出,“现在比4月份还要超买,那个时候就出现了17%的回撤。超买程度比过去18个月其他几个出现回撤之前都要严重。”

  Matt Maley称,这就让最近的“高点更高”站不住脚了,他还补充道,SMH的涨势料将稍作暂停。

  “但是,如果回撤之后,半导体板块立即大幅上涨,突破前期高点的话,这绝对是个大利好。”Matt Maley称,“而且,正如我们去年看到的那样,半导体板块是第4季度那一波股市大跌的先行指标,而且也是今年前4个月那一波大幅反弹行情中的领头羊。因此,不管半导体板块是向上突破新高还是回撤,对于整体大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Chantico Global创始人兼CEO Gina Sanchez也对芯片股持保留态度,尤其是即将进入2019年下半年。

  “我认为,半导体板块当前这一波大涨只因此前被压制得太厉害。”Gina Sanchez表示“然后 Texas Instruments(TXN) 和Teradyne(TER)这2只芯片股业绩大幅超过预期,然后这2只股票向上突破,然后整个板块跟着一起向上突破。 ”

  但是,Gina Sanchez认为,即便这2只芯片股业绩表现都不错,但是整个板块的基本面利空因素仍然存在。

  “这个行业大规模供应过剩,再加上需求疲软,”Gina Sanchez警告称,“这很可能会导致下半年芯片该公司营收下降。现在有行业分析师认为,下半年芯片行业会出现反弹,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即便芯片股板块出现反弹,那也是估值上升引发的,肯定会受到基本面因素的限制。”

  SMH今年至今上涨了40%左右。

  来源:中文投资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