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海外:政策加快情绪修复 反弹仍有时间窗口限制

光大海外:政策加快情绪修复 反弹仍有时间窗口限制
2018年11月05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作者:光大海外陈治中、陈彦彤

  来源: EB海外策略 

  核心观点:人民币临近关键点位,短线资金博弈增加了行情复杂性,内外逻辑干涉导致震荡的风险仍然存在;情绪复苏不同于中期展望改善,仍应看清美元美股双向包夹港股的不利格局,维持复苏窗口在11月中后关闭的预期。

  1)政策进一步转暖加快情绪修复,但短线资金博弈增加行情复杂性,内外逻辑干涉导致震荡的风险仍然存在。

  本周内,港股市场的内部政策环境进一步转暖。政治局会议、民企座谈会以及国务院部署基建工作等内部利好,与中美元首通话的外部利好大大加快了市场的情绪复苏进程。而空头回补交易也加快了人民币汇率和港股市场的反弹速度。腾讯、港交所保险等大盘关联度高且beta较大的个股和板块显著获得强势买入,表明短线资金高度活跃。当前美元短暂走软和美股持续反弹的有利外部环境支持市场快速反弹,但下周中期选举和FOMC11月议息会可能带来新的扰动,内外逻辑干涉导致市场振动的风险仍然存在。 

  2)情绪复苏不同于中期展望改善,仍应看清美元美股双向包夹港股的不利格局;情绪复苏行情的时间窗口仍预计在11月中后关闭。

  A股和港股上市企业的三季报已经开始显现不利宏观环境下企业盈利增长减速的压力,当前由政策转暖推动的情绪复苏并不同于基本面预期见底反转支持的持续性估值复苏。中期内,在联储连续释放强势鹰派信号,且市场较充分price in的前提下,联储在今年底明年初转鸽对港股也并非福音,因其将令市场加重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减速和美股业绩增长放缓的忧虑,并更加担心美股顶部的临近。美元和美股双向包夹的不利境地使得港股在年底前调整压力仍将回升。

  ◆投资建议:避免在权重股和高beta板块上过度追涨。

  港股市场对外围风险更敏感的事实,决定了它无法和A股市场一样充分分享国内政策转向的利好。而中期展望仍然承压也决定了情绪复苏驱动的反弹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同时短期内仍有波动风险。因此,配置层面,我们维持中期内港股仍有较大压力,配置上维持谨慎避险状态的建议。交易层面,短线资金活跃使得权重蓝筹和高beta板块上行速度过快,应避免过度追涨。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以及美元货币政策超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