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小幅净卖出 金融股再获加仓

北上资金小幅净卖出 金融股再获加仓
2018年10月23日 03:07 证券时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昨日,市场在大涨的背景下,互联互通市场维持活跃成交,成交金额314亿元,但北上资金出现“变脸”小幅净卖出。成交活跃股中,伊利股份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大,另外金融股也获密集加仓,而医药、白酒、电子行业等龙头股被纷纷减持。

  北上资金净卖出

  北上资金对待A股反弹行情态度出现反转。上周五,当A股主要股指大幅反攻,通过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趁机加仓,单日净买入高达43亿元;时至本周一,沪、深股通标的全线收涨,北上资金却变脸,净卖出合计7.62亿元。

  其中沪股通开盘后从小幅流入后便扭头流出,全天净卖出达9.68亿元,而深股通则在10:30左右停止流出,维持全天小幅净买入,并保持5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纪录。

  同日,恒生指数收涨2.32%,南下资金表现活跃,港股通成交金额环比上个交易日放大至155亿港元,净买入也环比翻倍接近48亿港元,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

  博大金融集团非执行主席温天纳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港股目前已经出现投资价值,港币与美元挂钩,出于分散投资风险考虑,港股吸引内资持续买入。另一方面,对于A股,外资会看重国内政府方面有关市场接近底部等表态,国内经济发展也好于外部市场预期,但同时也有美元加息、流动性收窄等方面担忧考虑,两方观点也在相互博弈。

  政策层面,近期监管层密集发声,排解市场关注的股权质押和中小企业流动性风险,缩短IPO被否企业重组期限,提出个税新政增加居民消费能力等政策,极大提振了市场情绪。另外,A股开放力度进一步扩大,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近日成立旗下首只中国私募基金产品,富达、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等外资私募也已经登记,发行产品布局A股市场。

  金融股继续获加仓

  成交活跃股中,伊利股份当天股价收涨5.66%,获北上资金加仓力度最大,达2.72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持续获增持,最新持股比例已逼近14%。

  从行业板块来看,北上资金延续了上周偏好,继续加码金融股。其中,招商银行再度成为北上资金净买入力度最大的银行股,金额近2亿元,建设银行平安银行以及中信证券也获净买入;不过作为金融股龙头股,中国平安当天成交总额突破百亿元,但北上资金却再度出货,净卖出该股2.24亿元,操作风格与上周保持一致。

  近期北上资金也改变了往常反弹行情抢筹龙头股的做法。比如,当天医药龙头恒瑞医药股价上涨超过8%,但再度遭北上资金出货,净卖出近8亿元,刷新了年内单日净卖出最大规模,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12.07%。

  另外,北上资金对电子行业龙头股海康威视减持力度仅次于恒瑞医药,同时抢筹涨停的立讯精密,最新持股比例增至2.57%,中兴通讯也罕见获年内第四次增持;白酒股中,贵州茅台也再度遭减持,而五粮液洋河股份获小幅加仓。

  长城证券指出,A股市场短期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时间窗口,风险偏好修复可期,但反弹空间和持续性需视重要政策的持续兑现而定。行业配置方面,关注金融板块中券商、消费板块中前期补跌到位、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细分行业和个股,以及成长板块中的超跌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活跃股 北上 恒瑞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